多款车型表现亮眼 广汽丰田半年销量50万创下新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07-14 15:52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07-14
2022年进度条过半,各大车企半年销量成绩陆续放榜。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金羊网讯 2022年进度条过半,各大车企半年销量成绩陆续放榜。上半年,在面临芯片短缺等困难的冲击下,乘用车市场面临较大挑战,不少车企陷入负增长。广汽丰田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取得6月销量超10万台、上半年销量超50万台的亮眼成绩,单月及半年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在乘联会公布的1-6月乘用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中,广汽丰田位居合资车企头部阵营,19.9%的同比增速在主流合资车企中名列第一。

2021年广汽丰田全年销量84万台,创下年度销量最高纪录。2022年广汽丰田1-6月销量500200台,远超去年同期。在上半年超50万台销量中,包括三大旗舰(赛那、汉兰达、凯美瑞)、威飒以及威兰达在内的中高端车型销量303568台,占比高达60.7%;其中三大旗舰销量215101台,在全系车型中占比高达43%。据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数据,赛那顶配铂金版占比达33%,汉兰达3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69.2%。

在TNGA和双擎的加持下,广汽丰田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赛那开启交付后连续5个月位居MPV市场头部阵营;汉兰达连续4个月位居混动市场销量NO.1;凯美瑞连续8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市场销冠;威兰达连续3个月位居合资中型SUV前三甲;雷凌双擎连续7个月拿下混动轿车NO.1;锋兰达6月销量破万,挺进细分市场头部阵营。

image.png

纵观广汽丰田市场表现,自2012年以来,连续十年保持正增长。其中,广汽丰田的“常青树”车型功不可没。凯美瑞上市15年来累计销量213万台。汉兰达自2009年国产以来,累计销量超121万台。雷凌家族上市7年累计销量突破145万台,连续4年销量突破20万台。

编辑:邓豪杰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