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8成功挑战27吨重载货车侧翻压顶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7 16:53
金羊网  作者:  2022-08-17
广汽传祺用“真金不怕火炼”的信心,联合中汽传媒,基于现实场景进行全网首次27吨重载货车压顶测试。

金羊网讯 8月16日,广汽传祺用“真金不怕火炼”的信心,联合中汽传媒,基于现实场景进行全网首次27吨重载货车压顶测试。

本次挑战致力于还原真实货车压顶的情况,本次试验选取了自重13.5吨,长8.145米的标准货车,并满载13.5吨冶金煤,整体重量达到27吨,相当于六头非洲大象的重量。为了更客观呈现驾驶舱挤压情况,测试人员更在全新第二代GS8驾驶舱的前排,二排及三排均放置了175cm仿生假人乘客,也让此次挑战更具有参考价值。

挑战开始后,重载货车由牵引车牵引通过单边桥,越接近侧翻点,大货车与SUV的体积对比就更为明显随着一声巨响,大货车连车带焦炭倾泻在GS8车身上,轮胎也在重压下瞬间爆破。

全新第二代GS8在27吨重载货车侧压下沉车身结构保持完好

据最终测试结果显示,全新第二代GS8的车身结构保持良好,ABCD柱均无断裂,也未发生较大形变,车身边框最大变形量仅为x轴向最大8.8mm,y轴向最大25.9mm,z轴向最大55.9mm,驾驶舱亦无明显挤压变形,为乘员提供了足够的生存空间,也证明在真实事故中乘员的人身安全也能受到保障。

image.png

侧压后乘员舱结构完好

挑战结束后,拉起压在全新第二代GS8上的货车,悬架还能正常回弹,车辆甚至能正常启动。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邬嘉宏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