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技术优势加持,钜浪混动拔得自主混动技术头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09-02 18:10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09-02
从我国的能源结构和市场需求来看,未来车载能源和车用动力会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发展,混合动力将是未来实现碳中和的主要技术路线之...

金羊网讯 当下,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我国明确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在该目标的指导下,在汽车及相关产业链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被寄予厚望。

从我国的能源结构和市场需求来看,未来车载能源和车用动力会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发展,混合动力将是未来实现碳中和的主要技术路线之一。8月30日,广汽传祺“钜浪混动”圆桌沙龙在广汽研究院举行。在本次沙龙活动上,产业专家、行业学者等走进广汽研究院,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探秘广汽传祺钜浪混动关键核心技术,共话中国汽车品牌混动未来发展之路。

混动市场潜力巨大

在去年到今天,中国汽车品牌纷纷布局HEV、PHEV、增程式技术,混动技术发展迎来新高潮。在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对混动技术的发展也给予了正面的评价。

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尧命发表示,混合动力是降低碳排放最有效、成本最低的路径,它本身结合了电动车的优势,有电动车的驾驶性能,也有燃油车的便利性,同时混合动力大幅减少电池的使用,对环境影响是可预见的,是未来实现零碳排放的路径之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常务理事徐向阳表示,发动机热效率提升是提升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最有效的技术路径,广汽做了非常好的技术路线选择。

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管欣表示,燃油车问题不应该一刀切,百年汽车历史发展的燃油车,已形成人车合一,采用混动技术迈进世界先进行列是一种可能路径。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陈勇表示,混动体现的技术深度、广度、难度,超越纯电动。HEV、PHEV是可以满足国家法规要求的,从国际环境、能源情况,发展混动是非常必要的。

钜浪混动产品强大

如今,自主品牌混动技术层出不穷,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从市场多样化需求进行开发,广汽传祺的钜浪混动技术同时拥有两条混动技术路线,满足用户多场景用车的需求。其中,广汽传祺GMC2.0混动系统,采用串并联系统,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以及氢动力系统,覆盖全混动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动技术中最重要因素之一是发动机。基于广汽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深度优化燃烧系统,并集成低温冷却EGR、能量损失控制等先进技术,广汽自主研发混动专用发动机2.0ATK试验室最高热效率达到44.14%。而通过高效率的发动机、性能更强的GMC2.0机电耦合以及高品质电池,形成了广汽传祺钜浪混动的五项核心优势,分别是 “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

image.png

而搭载了钜浪混动的广汽传祺车型,呈现出强大的产品力。作为影系列成员,SUV影酷共有3种动力组合供选择,可满足不同用户求。此前,在一箱油极限挑战中,影酷混动版本实现了1711km长续航,3.2L/100km的低油耗。另外一款车型,影豹混动版采用广汽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的组合,实现热效率42.1%,百公里油耗WLTC 4.33L。极限测试中,影豹混动版一箱油最长续航达到1537公里,百公里油耗可低至3.0L。

【点评】正如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在现场表示:广汽传祺已明确了“XEV+ICV”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以上。而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是广汽实现双碳目标的最终解决方案之一。具备组合多变,技术领先的产品特点,可以让广汽传祺快速进行相关产品的布局,迅速满足消费者的市场需求。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郑健龙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