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ZR-V致在:SUV开出了轿车灵巧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0 20:14
金羊网  作者:  2022-10-10
广汽本田ZR-V致在正式上市。

金羊网讯 8月,广汽本田ZR-V致在正式上市。从此,紧凑型SUV市场多了一位猛将。作为本田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下的首款SUV,好开、爽快是ZR-V致在的优势。一台SUV能够开出轿车般的灵巧感,是这次试驾ZR-V致在的感受。

为了能够达到这种大车开出灵活感的效果,ZR-V致在在车身、底盘以及动力配置方面都做了优化。ZR-V致在的车身尺寸为4568*1840*1621(1611)mm,轴距为2655mm,与皓影的尺寸相差不大,轴距差5mm、宽度相差15mm,轮距相差10mm。这样的尺寸,ZR-V致在能实现最小转弯半径5.2米。在实际的驾驶中,日常的双车道掉头基本可以一把过。

在动力方面,ZR-V致在标配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加上低重心的底盘,以及高刚性车身,让ZR-V致在拥有灵活驾控的潜质。

在这次的试驾途中,经历了窄街深巷、高速道路等不同的行车环境。总体来说,驾驶ZR-V致在还是可以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去应对不同的路况。例如在高速道路过弯的时候,ZR-V致在表现很平稳,车身侧倾的幅度不大。在过弯时进行方向的修正,还能保持车身良好的姿态。在经过细碎颠簸路面的时候,悬挂的滤震效果较为明显。

在设计造型方面,ZR-V致在表现得更加年轻化一些。以曲面和线条为主,配备18英寸运动轮毂,整车呈现出一股运动风。与其它广本车型不同的是,ZR-V的致在“H”标放置在引擎盖前方。车色方面,配备有同级少有的远山岚、炽热黄配色,也是往年轻用户靠拢的一种姿态。

内饰方面,搭配了10.2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加上BOSE音响、卡片式钥匙等配置,ZR-V致在的舒适感和科技感都获得了提升。智能方面,ZR-V致在标配了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语音助手可控制车内大部分功能。车家互联可以与智能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实现双向互联。

【点评】ZR-V致在的上市,让逍客等同级别车型多个一位强劲对手。对于年轻用户来说,这是一款在驾驶上具备一定运动性,个性化的产品。同样,ZR-V致在的到来,丰富了广汽本田的SUV车型矩阵,也让广汽本田品牌年轻化的形象进一步加强。

(文/图 晓航)

编辑:吴方舟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