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向电驱化转型 ARIYA艾睿雅成为东风日产开路先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11-01 15:04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11-01
要生产一款高品质的好产品,设计、制造、价格、性能,乃至成本控制等众多生产、质量环节缺一不可。

东风日产纯电全能旗舰ARIYA艾睿雅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的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3.5%。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68.2万辆和35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倍和97.9%。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的背后,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

要生产一款高品质的好产品,设计、制造、价格、性能,乃至成本控制等众多生产、质量环节缺一不可。当下的纯电汽车市场,有的产品跟得上潮流,质量却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有的产品性价比不错,却被细节打败,这也与汽车企业是否具备完整的生产、品控、售后链接有关。这个时候需要有一款综合实力强、品质可靠的产品来为这个市场树立一个标杆。ARIYA艾睿雅的上市不仅为纯电动汽车市场增添了一位猛将,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标杆性的产品。

ARIYA艾睿雅共分为四个级别,根据官方给出的销售购车政策,限时销售期内,至高补贴后ARIYA艾睿雅长续航版25.28万元起,高性能四驱版29.78万元起,更有三电终生质保、整车终生质保等诚意用户福利,让用户价值感爆棚。据悉,首批新车已于10月正式交付用户,兑现了厂家不卖“期货“的承诺。

东风日产 纯电全能旗舰  ARIYA艾睿雅内饰

用户信赖 源于老牌企业责任感

好产品不仅是产品的本身,也要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同与信赖。这样的认同和信赖源于汽车企业本身多年历练出来的,对市场的抗压力、对坚持品质至上的责任感。作为老牌的造车企业,东风日产有着新势力造车所不具备的优势。

仅用了19年就收获了超过1400万用户的东风日产,实现了“燃油”“e-POWER”和“纯电”三大技术路线齐头并进的布局。而面对汽车市场芯片短缺、供应链受阻、原材料上涨等难题,东风日产展现出老牌汽车企业的韧劲,逆势而上,在2021年依然保持百万辆的销量成绩。这背后有东风日产过硬的产品实力,也凸显出了广大用户对东风日产的信赖与信心。

在面对市场困境等诸多挑战时,东风日产做到了切实高效保障供应商、经销商以及客户的权益,展现头部车企的社会责任担当。这所做的一切,源自东风日产一直秉承对用户“以人为本”的责任感。

这份“以人为本”的责任感同样延伸到东风日产造车事业中去。为了打造高品质产品,杜绝不良产品的流出,ARIYA艾睿雅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及国内顶级的智能、绿色、高效数字化标杆工厂——东风日产武汉工厂进行生产,诞生于云图智能纯电平台。此平台由雷诺-日产-三菱全新联盟开发,是专为纯电汽车设计的平台,平台摒弃“油改电”,高度集成自研三电技术,带来更长续航、更强性能、更令人兴奋的纯电驾驶乐趣。

另外,平台用于生产包括INFINITI在内的高端纯电车型,为联盟五大纯电平台之首,ARIYA艾睿雅为云图平台首款车型。ARIYA艾睿雅经过了严格的产品考验,总共通过了23项国家标准测试,13项全球标准测试,75项日产标准电池组测试,共111项安全测试。标杆化的制造水平加上严苛的产品品控,足以让新上市的ARIYA艾睿雅迅速获得用户的信赖。

因此在中国,ARIYA艾睿雅从亮相开始便备受关注,相信从长远来看在销量上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ProPILOT 超智驾Pro

用户安心 来自深厚的技术底蕴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一直保持用户的信赖,还需要有过硬的技术本领。东风日产深厚的技术底蕴来自多年的积累沉淀,同样也是用户能够安心选择使用东风日产产品的原因。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关键在于电机、电控和电池。被誉为“技术日产”的日产汽车在纯电技术方面同样有着深厚的底蕴。

早在1947年,全球石油危机当下,日产第一款电动车TAMA诞生。到了1983年,世界上第一辆使用交流异步电动机的电动汽车-日产March EV问世,比特斯拉早了30年,对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电池方面,在1996年,日产作为锂电池发明者,推出全球首台使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Prairie Joy,并在北极极端环境下工作6年未出现电池故障。2010年,世界上第一台量产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的电动车LEAF聆风发售,并一举夺得2011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奠定了日产在电机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到了2018年,波兰探险家马雷克驾驶日产LEAF横穿欧亚大陆,再一次向世界证明日产电车的安全可靠。同年,LEAF旧电池组照亮阿姆斯特丹体育场&东京福岛县Namie小镇,实现了日产电池“第二次生命”的可持续应用。另外,为了促进纯电技术不断发展,日产将纯电技术从街道带到了赛道,通过激烈的赛事检验技术的可靠性。2018年,日产加入FIA Formula E,成为首家参与该赛事的日系品牌,并斩获2019-2020年赛季积分榜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日产与JAXA共同研发的e-4ORCE探月车原型车面世,在月球的沙状路面上也能轻松行驶。截至目前,LEAF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4.8万辆,同时以累计210亿行驶里程,电池0安全事故的傲人成绩备受赞誉。

75年纯电技术沉淀、超过25年的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造就了今天这款值得信赖、用得安心的产品:ARIYA艾睿雅。可以说,ARIYA艾睿雅是集日产纯电技术之大成者。

电机方面,ARIYA艾睿雅采用的电励磁同步电机,性能相当于永磁同步电机+交流异步电机的结合体。结合了双方的优势后,电励磁同步电机呈现出强性能、超静音和不失速三大特点。具体表现为100-120kM/h时速下仍有超强加速能力,没有了普通纯电动汽车后劲不足的情况。通过磁力控制实现一般行驶场景和高速巡航场景均有良好的NVH性能。过载能力强,转速范围很广,电机不容易失磁,高速不失速。

ARIYA艾睿雅的电控技术可以实现1/10000秒超高精度电机扭矩控制,控制精度比航天高科技高10倍。在最佳时机的万分之一秒内发出指令,带来快速响应。持续加速后劲足,提供源源不断、随叫随有的跟脚感。而用户所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ARIYA艾睿雅采用了9重防护达到不自燃的水平。电池通过了111项全球最高电池安全测试标准,以及400+次碰撞测试,足以让用户放心使用。

云图专业纯电平台

全能产品 六项标杆成极致价值

作为深耕市场多年的老牌造车企业,东风日产对用户的了解十分透彻。ARIYA艾睿雅从设计到智能科技,可以说达到了电动化车型的新高度。不仅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用户的使用焦虑,还将其使用价值进一步的提升。

ARIYA艾睿雅从设计、性能、安全、舒适、智能、服务共6个方面为用户展现出标杆性的产品力,给纯电动汽车市场打了个样。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加剧,汽车产品的内卷化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而ARIYA艾睿雅高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让其出道即巅峰。ARIYA艾睿雅采用糅合先进技术与东方元素于一体的设计语言,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呈现。被英国权威杂志《Auto Express》 “2022年度最佳车型”;分别获得 2022年红点设计奖、 2022年iF设计大奖,以及日本年度汽车颜色设计大奖。

ARIYA艾睿雅拥有充满科技感的前脸“盾式”设计。配置的流光飞羽LED大灯组,具有全球最薄透镜、全球最长信号灯逐级点亮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流畅而动感的腰线贯穿车身,兼顾空气动力学性能,实现0.297Cd的低风阻。采用空间技巧的贯通式前排设计,当主驾一侧开门空间狭窄时,即使穿着不便,亦可轻松优雅踱步至副驾车门进出。流云电控中央扶手箱,可实现电动式操控前后平移滑动(行程达150mm)。具有时尚科技感的双12.3英寸大屏无缝连接,搭载日产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双屏显示、界面直观。

拥有领先三电技术的ARIYA艾睿雅,能够轻松实现高性能驾驶。其中,值得关注的是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系统汲取了日产GT-R车型的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和日产Patrol的智能4X4系统的开发经验,对动力输出、制动和底盘控制系统进行最优化处理。前后双电机综合扭矩600N·m,实现5秒级百公里加速。提供舒适、经济、运动、雪地四种不同模式,适用于多种驾驶场景。采用90kWh大容量、高密度液态锂电池,实现623KMCLTC精准长续航。全系标配全新热泵空调系统,最多有效提升27%的冬季续航里程。

除了以上提到的电池9重防护以外,ARIYA艾睿雅还搭载了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具备RAEB后方自动紧急制动等十六项主动安全科技。另外,1500MPa UHSS超高强钢性车身、2500+项整车安全测试都在有效地保护驾乘者。

凭借东风日产一贯的“移动大沙发”口碑,ARIYA艾睿雅在舒适性方面有着无比的自信。长轴距短前后悬车身设计,2775mm轴距,车内有效纵向空间达1844mm,足以让ARIYA艾睿雅将空间优势发挥到极致。更别提还有通过0重力设计理念的人体工学真皮座椅,有效地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耳语级静音,在多种路况下均能保持优秀静谧性,达到豪华车水平。

在纯电动汽车用户所关心的智能方面,ARIYA艾睿雅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搭载可以应用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科技技术。智能互联系统 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可以用于8类用车场景,有多达48项人机交互功能。支持手机远程控制、四音区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影音娱乐、OTA升级等功能。截至今日,这套系统已经获得300万+车主的信赖和使用。在智能驾驶方面,采用的是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ProPILOT超智驾Pro,包含了五大智能控制系统、一键智能辅助变道、双模式智能泊车等。重要的是,这些配置大部分都实现了全系标配。

拥有庞大、完善的销售与服务网络,也是ARIYA艾睿雅与新势力造车拉开距离的地方。创新的服务模式,通过上门取送车服务、代客充电服务、代驾服务等让ARIYA艾睿雅用户收获一份尊贵感。在用户所关心的充电方面,ARIYA艾睿雅通过充电地图接入31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80%以上的公共充电桩,实现充电无忧。

总结

纯电动汽车发展至今,从最初的出行产品,到现在逐渐引领用户走入绿色出行品质生活。个性化、专属感等需求正在不断完善纯电动汽车产品。ARIYA艾睿雅的到来,是老牌造车企业高价值产品的呈现。ARIYA艾睿雅不仅产品优秀,还有完善的服务、售后体系,让更多将要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在东风日产看来,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正在从追求尝新、个性为导向的“货币社交属性”,向追求用车需求更全面的“实用工具属性”转变。与新势力造车追求新潮的产品不同的是,ARIYA艾睿雅保持了传统造车企业的那份造车初心,高品质、安全、舒适才是汽车的根本。追求更全面、更人性化的实用性,才是ARIYA艾睿雅的根本。

当下东风日产正吹响全面智能化、电动化转型的号角。ARIYA艾睿雅已经不仅是一辆新车,还是东风日产向全面实现智能化和电动化发起冲锋的排头兵。

(文/晓航)

编辑:邬嘉宏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