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油小王子:广汽传祺“影酷”节能新演绎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2 12:21
金羊网  作者:  2022-11-02
笔者获得了一个试驾机会,优先领略了这位“小王子”的各项过人之处。

金羊网讯 记得在2021年广州车展传祺展台,一辆标注EMKOO,周身充满未来科技感,姿态前低后高,采用跃迁光栅、科幻尾翼、光剑尾灯等科幻元素,视觉感受极为动感的概念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赞叹不已,询问新车的上市时间......今天,这款概念车终于向人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广汽传祺“影酷”。其价格区间为11.98万-16.98万元,混动车型为14.98万-16.98万元。笔者获得了一个试驾机会,优先领略了这位“小王子”的各项过人之处。

颜值担当,里外都有看头

整车充满“机甲科幻风格”线条造型,给人非常科幻、精神的感觉。还有那无边框格栅设计,一体式的头灯让前脸的视觉效果变得十分霸气。侧面走的是运动紧凑风格,车尾配备了后扰流板以及独特的运动排气,同样是浓浓的机甲风格,毫不夸张地说,就是一个对车认识不深的女孩子也会觉得它的帅气及与众不同的气质。

车内整体氛围就是年轻、智能科技满满。14.6寸中控大屏与10.25寸液晶仪表屏、W-HUD组成一机三屏的显示状态、整车方向盘侧面,

空调出风口等独有的卷轴式设计。特别是大屏里面的众多程序在使用时候的流畅不卡顿,这与他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有着直接的关系,真正做到了接近手机体验的操作感。还有手势感知交互、超级泊车等黑科技使用,可以说将这套全新升级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发挥得淋漓尽致。

空间方面,影酷有着2750mm轴距表现,后排的腿部空间很赞,并且在1901mm的宽体设计下,横向空间也是“奢华”,所以后排在三名成年人的状态下,也不会有挤地铁的感觉,估计这也是很多用户在购买时看重的地方。

至于储物空间方面,影酷亦表现上乘。在放到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可以达到420L的储物空间。车顶自带遮阳帘功能的全景天幕可以给车厢提供更加开扬的视野表现。

底盘扎实,动力游刃有余

笔者轻松操控着车子在盘山路上行进,第一感受就是“影酷”底盘的扎实,这得益于广汽传祺与米拉(MIRA)、麦格纳(MAGNA)、保时捷(PORSCHE)等全球顶级研发机构的深入合作,并在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发的底盘。

image.png

影酷搭载的是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配合广汽GCCS高效燃烧控制系统、低摩擦设计、350bar高压直喷系统、智能热管理等技术,热效率达到42.1%,综合马力达到238马力。轻点油门即有反应,油门输出非常线性顺滑。无论是在城市快速路,还是蜿蜒山路,广汽传祺影酷混动版都是胜任有如。并且这款车还匹配了GMC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该系统采用了P1电机+2AT变速箱+P3电机的结构,P3电机与驱动轮直连,因此动力的延续性表现很出色,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

依然是燃油与新能源之间的至佳选择

这次试驾只是山路,没能体验城市复杂路况下的油耗表现,这是一个遗憾。但结合官方百公里4.76L的油耗作为参考,影酷实际油耗表现比大部分的燃油车都更省,并且还不用像新能源纯电车那么有计划性的用车,那种随心所欲想开就开,既能为车主省下不少油费,也能摆脱新能源车续航里程的焦虑。这令人满意的油耗,配上人见人爱的造型,不就是现在年轻人需要的心动之选吗?

(文/图 傅小山)

编辑:邬嘉宏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