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老司机在驾驶,体验小鹏汽车城市NGP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2 12:21
金羊网  作者:  2022-11-02
该功能是国内首个量产落地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并率先在广州实现全量开放。

金羊网讯 2022年10月21日,小鹏P5第三次大版本OTA,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3.3.0。本次升级后新增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装配激光雷达且具备XPILOT 3.5软件及升级服务的车型),该功能是国内首个量产落地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并率先在广州实现全量开放。

这就表示,随着城市NGP上线,小鹏P5用户可以同时在高速及快速路(全国范围)、城市普通道路(目前仅限广州)等场景下使用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车辆可以实现本车道巡航跟车、导航变道、超车变道、汇入/汇出道路、绕行静止车辆或物体、规划合适车速等动态驾驶,还能够实现红绿灯识别起停、自主打灯变道、路口左/右转、环岛通行、高架和隧道通行、避让其他交通参与者(行人、骑行者)等典型城市路况交通行为。

为此,我们参加了小鹏汽车城市NGP的功能体验。体验路段从小鹏汽车智汇园出发,最终设定的目的地是二沙岛,单向全程17公里,途径的路段包括市区道路、立交桥等,将会面临拥堵、人车交汇等复杂路况。

进入小鹏P5后,设置好导航路线。在系统标识出行后,连续向下拨动两次档杆,城市NGP模式正式启动。这个时候系统需要驾驶员双手轻握方向盘,其它的如动力、刹车、变道等已经由系统接管了。

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城市NGP的中控和仪表SR模拟会显示众多交通信息。如旁车转向灯信号,显示接下来车辆可行驶区域的引导面,分岔路口的转向点提示,以及部分城市特殊设施、道路信息,如环岛等。

image.png

系统所接管的行车,已经非常接近老司机的驾驶习惯。例如超车之前,会提前打开转向灯,并未后车留出足够的距离和警示时间。实施变道的时候,动作干脆流畅,没有让驾乘者感觉到突兀感。另外,当遇到拥堵、车辆与行人混合、电动自行车穿插的情况时,系统采取的是“减速避让”原则。通过降低速度,拉开距离等操作,确认了安全后才继续提速行驶。总的来说,小鹏城市NGP的表现犹如老司机般的稳重,果断而不冒进,一切安全至上。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邬嘉宏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