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的凯美瑞,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印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11:50
金羊网  作者:  2022-11-04
时至今日,40年过去了,进化到第八代的凯美瑞已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印记。

金羊网讯 1982年,第一代凯美瑞在日本诞生。时至今日,40年过去了,进化到第八代的凯美瑞已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印记。“故障率最低轿车”、“产品质量TOP10”称号,“一车传三代”品质口碑,让凯美瑞获得全球2300万用户的青睐。

纵观凯美瑞历史,CAMRY之名源自日文“冠”(かんむり - Kanmuri),意指尊贵与杰出。诞生之初的凯美瑞,已经树立起全面综合产品力、过硬的品质、优秀的可靠性等特点,成为市场上的畅销车型,曾连续多年被J.D. Power评为“产品质量Top 10”。

1982年,第一代凯美瑞。

到了20世纪90年代,CAMRY以进口车形式引进中国,“佳美”之名逐渐被国人认识。同时,也打开了人们对汽车的认知之门。随着对“V6发动机”、“流线型身躯”、“驾驶舱侧气囊”等“专业词汇”的了解,“佳美”让更多人认识到中高级轿车应该是怎样的一个品质。

好口碑才是真正的“流量密码”,加上坚实的品质,凯美瑞进入中国市场16年,就拥有了260万用户。而在2007、2008年,凯美瑞均夺得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统计)。

第六代凯美瑞导入广汽丰田。

时代在变化,凯美瑞也在顺应潮流,不断进化。

2011年,第七代凯美瑞上市,开创性推出旗舰、运动和混动三大系列,开创家族化布局,注入时尚、动感的年轻化元素,再次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全新的价值基准。2013年和2016年,凯美瑞分别以同级最快速度达成100万台、150万台销量(乘联会数据统计)。

到了2017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第八代凯美瑞登场。第八代凯美瑞可以看作为丰田新造车理念的产品。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双造型设计、“沃德全球十佳”内饰、41%热效率TNGA发动机等不同以往的创新价值,让第八代凯美瑞迅速占领中高级轿车消费市场。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第八代凯美瑞月均销量超过2.2万台,20 万以上高端车型销量占比约45%。凯美瑞保值率在细分市场名列前茅,J.D.Power《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凯美瑞3年车龄保值率在同级车型中排名第一。

第八代凯美瑞。

另外,在广汽丰田电动化开拓进程中,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混动强化了广汽丰田混合动力的领先优势。其搭载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采用全新开发的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匹配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一箱油可开约1000公里。广汽丰田还为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推出“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里程、不限年限”的电池延保保障,这也是混动市场唯一覆盖整车生命周期的电池保障计划。

【总结】一辆凯美瑞,不仅开拓和引领了中高级轿车的品质时代、价值时代和电动化时代,更造就了广汽丰田的成长与发展,锻造出广汽丰田在研发、制造、产品、品牌、服务、营销等全领域的强大体系实力。

时代在前进,技术在更迭,凯美瑞也在不断颠覆、创新、重塑,而不变的,是凯美瑞的初心,以及“CAMRY凯美瑞”在人们心中的经典印记。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刘嘉文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