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超40万辆国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12:17
央广网  作者:  2022-12-02

央广网上海12月1日消息(记者郭振丹)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 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须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11月25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就已召回过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Model 3电动汽车和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总计超八万辆。

召回信息(央广网发 截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编辑:束孟卿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