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ID车型黑屏、断网等问题不断,疑车机集体爆发质量问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佳宁 发表时间:2022-12-04 15:02
金羊网  作者:刘佳宁  2022-12-04
羊城晚报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宁 张爱丽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宁

日前,大批上汽大众 ID 系列纯电系列车型出现车机故障和屏幕黑屏情况。

上汽大众用户在网上留言遭遇车机系统质量问题

记者在上汽大众官方社区里看到,不少用户表示自己的ID车型问题较多,并且都是在相近时间点遇到相同问题实属罕见,都是集中在突然降温的几天内。用户吴××12月1日在社区留言称:“明明已经锁好车并检查过才离开的,但回来发现车子的四个窗户都处于半开状态;2、车子要个把星期没开,屏幕居然就罢工了。”黑屏现象已经成为不少ID车主集体遭遇的情况,在某知名汽车论坛里,用户点xx留言称:21款 id4x近一个月,频繁出现中控系统屏幕不亮问题,开始只是中控系统屏幕不亮,一般长按电源键就好了。近两次仪表盘不亮,有个三角叹号。下车断电上车也不行。头顶的sos也一直显示红灯。问了4s点销售还让我长按中控系统屏的电源开关试一试。大家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吗,开车一年多开至少有10次中控系统屏幕不亮问题了,仪表盘问题近两次有的。好郁闷,在北京感觉天气凉了频繁出这个问题。”该帖子后面有多位网友留言反馈遭遇同样的情况。“我也一样,之前几次要么是按点火开关几次好的,要么是锁车过段时间好的,今天有双黑屏按点火开关也没用。就奇怪仪表盘这种关键系统都能大规模频道出问题,离谱!”

12月1日,部分遭遇相关质量问题的车主发布《致上汽大众的一封信》,信中列举具体故障问题包括:1、车机频繁断网,各种故障码随机出现,导航 CarPlay 功能不能使用,娱乐系统不能使用,车机频繁重启;2、大小屏幕双黑,所有行车信息消失 (包括时速、电量、动能回收、自动驻车、空调、驾驶辅助、故障提醒、导航及娱乐系统等信息),倒车影像消失、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失效,安全带提示音消失,全车各种声音提示消失;3、部分车辆通电后全车故障码爆出,车辆无法启动,无法行驶。

车主们认为,上述故障严重影响了车辆的行驶体验和驾驶安全,广大车主在车机故障,车辆所有行驶信息无法显示的情况下“盲开”,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给车主和其他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车主在信中要求立即停售问题车辆,并对已售车辆进行修复,补偿车主和公开道歉。

据了解,上汽大众目前尚未对车机系统质量问题原因及售后方案予以官方答复。但为车主提供临时解决方案。恢复车机显示:1、长按显示屏左下角电源键至中控屏幕亮起,建议同步打开MAX开启空调;2、锁车后,等待车辆休眠至SOS灯熄灭后,重新启动车辆。如以上方法均不能恢复,可以和附近上汽大众授权经销商取得联系。

据了解,有网友已经把出现相关问题车辆送4S店检修,销售人员表示要更换车机。至于ID系列车机为何会出现集体黑屏、断网等情况,上汽大众如何解决该系列质量问题等,羊城晚报记者将持续跟进。

编辑:刘嘉文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