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奋进 东风日产1500万整车销量正式达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13 15:29
金羊网  作者:  2022-12-13
随着一辆ARIYA纯电动车缓缓驶入,完成了1500万车阵的最后一块拼图,宣告东风日产1500万整车销量正式达成。

金羊网讯 2022年12月11日,在东风日产广州总部基地,随着一辆ARIYA纯电动车缓缓驶入,完成了1500万车阵的最后一块拼图,宣告东风日产1500万整车销量正式达成。

回顾过去,在2003年,东风日产年销量仅为6.5万辆;2008年,东风日产仅用5年时间便达成100万产销规模;2013年,仅用10年时间达成累计450万产销,再次刷新行业纪录。2018年,又仅用15年时间,东风日产刷新了行业实现1000万辆目标的最快纪录;2022年,时隔4年之后,东风日产再次高质量迈过1500万规模大关,再次刷新记录,成为国内最快达成1500万的合资车企,同时也是唯一达成1500万的日系合资企业,稳居行业第一阵营。

19年来,东风日产年销量规模从创立之初的6.5万辆,到如今已经连续7年突破百万,累计产值超过1.9万亿元,累计纳税2400亿元,拥有全国六地七厂产能布局,销售终端覆盖率超过92%。截至2022年,东风日产销量约占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销量的1/3;在日产汽车公司,中国市场的销量约为日产全球销量的1/4。

image.png

当下,东风日产正主动拥抱行业新变化,加速对新能源赛道的产品布局,推进节能减排目标。早在2018年,东风日产推出了合资车企首批纯电动车型,2021年全面导入e-POWER技术,2022年,全能旗舰电动SUV车型ARIYA在9月正式上市。超智联、超智驾的智能化布局不断更新迭代。在2020年,东风日产就已经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智联车联网系统。这一系统具备6大功能板块,囊括共计59项功能,比如远程遥控、全时在线导航和在线语音娱乐、短视频等。目前,该系统的销量已累计突破350万辆。

可以预见,经过19年的发展,东风日产以1500万为新起点,进入行业发展的新航道。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邬嘉宏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