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照曝光!小鹏P7如何成为智能纯电轿跑标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潘亮 发表时间:2022-12-19 21:09
金羊网  作者:潘亮  2022-12-19

文、图/潘亮

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远超预期,1-11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503.0万辆,同比增长100.1%。其中,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59.8万辆,同比增长58.2%,零售渗透率36.3%。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累计批发销量份额首次达到50%,占据了今年乘用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头部企业的小鹏汽车,今年连续4个季度蝉联造车新势力销冠,这离不开新能源汽车最为热门的细分市场上,小鹏P7所做的销量贡献。据悉,小鹏P7是目前最快实现交付破万的中国智能汽车,仅用时114天;它也是第一个破十万量产的纯电新势力车型。小鹏P7更是在J.D. Power魅力指数排名第一,目前也是行业内第一个获得此成绩的车型。

小鹏P7

对此,关于小鹏P7的任何消息都会牵动无数网友,近期就有曝出新款小鹏P7伪装车在路面测试照片。具体来看,新车外观部分与现款差别不大,仅在车头与内饰略有调整。新车预计将搭载激光雷达和G9同款方向盘,预计明年上市。

小鹏P7作为一台2019年发布、2020年上市的“资深选手”、并登上2021年新势力纯电车型销量冠军宝座的车型,在智能汽车产品更新迭代如此迅速的当下,小鹏P7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大关注?它又是如何成为智能纯电轿跑标杆的呢?

有颜有实力,具备强大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小鹏P7的外观造型来源于数学与美学的跨界设计灵感,渐消曲面与车身之间的完美融合,看上去非常有运动张力,并且拥有跨越时代的美感。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并且配备了贯穿式的下包围,以及贯穿式的LED灯带,在前脸的两侧配备了大尺寸的LED大灯,整个前脸给人一种非常年轻运动的造型,整体的辨识度也很高。

小鹏P7鹏翼门设计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并且配备隐藏式的门把手,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还有近5米的车长加3米轴距,使得车内空间非常充足,整体比例协调,彰显出其年轻运动的气息。而全景玻璃车顶潮流配置,小鹏P7也没有缺失。此外,无框玻璃窗、可钥匙遥控的隐藏式充电口、隐藏式门把手等都是标配。

内饰方面,小鹏P7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搭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4.96英寸的悬浮式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幕,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并且内置了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支持语言识别、OTA远程升级、数字钥匙等多项功能。动力方面,全系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67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7秒。新车还提供了480km、586km、625km、670 km四种续航版本可选。

整体来看,小鹏P7的设计和动力匹配都非常成功,通过两年的市场竞争后,其优秀的外形设计并不过时,且具备强大市场竞争力,堪称是智能纯电轿车的经典。

领先的智能科技,交付即可用

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智能化已经成为了车辆非常核心的竞争力。而在智能化方面,小鹏P7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该车基于SEPA平台架构打造,架构内控制器100%联网,具备整车OTA升级的能力,为其智能化提供了更多的玩法。

在智能座舱方面,小鹏汽车开发了Xmart OS系统,其应用生态非常丰富,系统网联功能也相当丰富。小鹏P7支持应用商店以及支付宝小程序双重应用生态,让其车机的应用丰富度可以和手机媲美。

而且小鹏P7还打通了整车座舱硬件能力,目前可以支持多款应用和服务场景,如可以在车内逛B站、在爱奇艺上刷最新电视剧集、玩唱吧,可以通过外接设备在车内一展歌喉。不限量的乐趣,在P7座舱内打造专属沉浸娱乐空间。

正是因为足够强的定位能力和感知能力,交付即可获得小鹏P7搭载的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ALC智能辅助变道、超级智能辅助泊车等功能,而在小鹏P7的E版本车型中,还可以支持更高阶的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及停车场记忆泊车。

全面碾压对手,定义一款智能纯电轿跑标杆

据悉,小鹏P7对比多数同级车型,各有优劣,但在智能化领域小鹏P7的表现显然更为出色,在目前的智能电动汽车时代,小鹏P7仍然具备核心竞争力。如:小鹏P7与特斯拉Model 3相比,小鹏P7 625E版本的续航更长,并且车辆的座椅配置也会更加突出;在智能化方面,小鹏P7更加符合国内受众需求,其语音交互能力也更强。小鹏P7与比亚迪汉相比,动力性能更加突出,同时在智能化上,无论是智能座舱还是智能驾驶方面都会更加领先。

而在行业内,小鹏P7也拿下了非常多过硬的认证。2021年7月份,小鹏P7以89.4%的超高得分率斩获C-NCAP五星评价,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小鹏P7得分率为98.5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软硬件体系带来的高效率下,小鹏P7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通过OTA升级,会开放红绿灯识别、车道级导航;到2023年下半年,高速NGP策略也会进行相关优化,该功能也将在该周期内迎来在限速调节、脱手检测方面的策略优化。

在智能化等核心技术的研发、运用上,小鹏汽车从来没有放缓自己的脚步,小鹏P7也将在小鹏汽车全栈自研能力的加持之下,为消费者和行业创造更多的惊喜,而经历时间和市场考验的小鹏P7俨然具备定义一款智能纯电轿跑的标杆。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已经进入发展智能汽车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代,以小鹏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正努力充分发挥中国在智能化赛道的独特优势,构建未来出行新生态,为世界智能汽车行业贡献中国智慧与方案。

近期,小鹏汽车感恩礼遇季发布,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订购小鹏P7,即可享受5000元选装基金、至高25,000元尾款抵扣;另有首付低至一成的金融礼、至高100,000积分的置换礼及基础权益礼(整车5年或12万公里质保、免费首次保养、流量畅享等),详情可咨询当地小鹏门店顾问。

编辑:束孟卿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