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原景声广汽ADiGO SPACE的颠覆与进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3 17:38
金羊网  作者:  2022-12-23

金羊网讯 12月22日,ADiGO SPACE智能座舱升级发布会以线上形式举行。广汽集团发布行业首个高性能沉浸式汽车座舱ADiGO PARK元宇宙及行业首个高品质全场景声音交互生态ADiGO SOUND原景声。

ADiGO PARK元宇宙

广汽集团与宸境科技、爱奇艺奇遇VR联合开发的ADiGO PARK元宇宙,为通往元宇宙世界打造了一个车端入口,让用户无论身处何处都能无缝接入元宇宙。

ADiGO PARK主机采用AMD V1000与W6600系列芯片,媲美高性能PC,玩3A游戏无压力。广汽集团与爱奇艺奇遇VR联合开发的VR头显,双眼显示分辨率达到5K级别;广汽集团与宸境科技联合开发的行车体感技术,可以实现座舱真实的触感。

在以上技术支持下,ADiGO PARK将汽车变成了移动的娱乐空间。巨幕影视、数万部电影和海量视频资源,让用户可以在全用车场景下享受沉浸式观影体验;同时还支持包含动作、竞速、益智等多类型数千款电子游戏。

ADiGO PARK可实时渲染周边环境

得益于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强大基础,ADiGO PARK能通过千兆级数据传输速率和毫秒级超低时延,实时读取数千项车内数据,将真实的行驶与虚拟的环境结合。

ADiGO SOUND原景声

广汽研究院与星河智联联合开发的ADiGO SOUND原景声,将全新音响硬件、音源、算法、调音、功能与生态,融入ADiGO SPACE智能座舱系统的场景化服务,首创全场景声音交互生态。

ADiGO SOUND搭载超过40个扬声器,采用7.3.2x的领先声场布局。创新的“天际声道”,在车顶双侧采用7+7扬声器阵列,结合独特的声腔设计与专属的音效调校,带来空灵、悠扬的天际声音体验。前排2个独立重低音发声单元,匹配后方低音炮,形成2+1的重低音矩阵,并采用高算力双DSP功放架构,主频最高可达4GHz,24通道总功率可达2280W。不管用户身处何处,都能体验到饱满、澎湃的重低音。

ADiGO SOUND硬件配置

ADiGO SOUND其独有音频算法,可根据内容风格动态调校,进行声场增强与聚焦;还将上线全行业首个车载音效共创平台,开放用户音效上传与音效师认证,让每一位用户都可分享自己的独特听觉品味。ADiGO SOUND打造森林、婴儿房等多种舒缓模式,并以独有的座舱降噪与分区声场打造纯净沉浸氛围。ADiGO SOUND聚合生态资源,不仅拥有超过6000万首版权音乐和超过3.4亿本有声书,而且带有上百个不同类型的场景标签覆盖全场景声音内容诉求,赋予用户一站式获取声音内容的能力,形成内容上的行业壁垒。

ADiGO SOUND打造森林、婴儿房等多种舒缓模式

此外,ADiGO SOUND以声音开启社交,开放“声迹旅途”,让每一位用户都能记录旅途中的声音,将各具特色的环境音装进“声音胶囊”发布;“邻听”功能还能让每一位用户邀约好友共同聆听自己正在播放的音乐,实现“同频共振”。

ADiGO SOUND声迹旅途可将各具特色的环境音装进“声音胶囊”发布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刘嘉文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