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广汽集团将实现营收1万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12-30 16:12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12-30
第二十届广州国际车展12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金羊网讯 第二十届广州国际车展12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广汽集团举办以“领势前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盘点2022年业绩,并发布2030“万亿广汽1578发展纲要”。

image.png

曾庆洪(左二)、冯兴亚(右二)、张跃赛(左一)、古惠南(右一)与新车合影

2022年,广汽集团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为245.9万辆和24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15%、12%;汇总营业收入5,144.6 亿元,同比增长约19.7%;利税总额651.9亿元(统计口径),同比增长约13.2%,产量、产值、营收、利润预计均超额完成年度挑战目标。面向未来,广汽集团将通过发力5大增量、夯实7大板块、落实8大行动,力争2030年实现产销超475万辆、营收1万亿、利税1千亿的目标。另外,2023年广汽集团将挑战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0%的目标。

目前,广汽集团已积极布局矿产资源,广汽能源科技公司已成立运营,未来将在能源及能源生态领域加大投入,建立“锂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充换电+储能”纵向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布局,降低产业链成本,实现新能源产业链整体自主可控,同时协同发展储能业务,提高广汽产业链核心竞争力。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等广汽集团高管团队,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超300人线上线下参加发布会。

编辑:邓豪杰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