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本田全新缤智:“通透”之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0 19:09
金羊网  作者:  2023-01-10
作为一款全球热销近500万辆的缤智,他的成功来自于他的“通透”。

金羊网讯 “通透”是一种境界,代表对事物有足够清醒的认知。在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如果你没有对市场、用户的需求有一个“通透”的认识,那么所制造出来的产品注定不被市场接受。

作为一款全球热销近500万辆的缤智,他的成功来自于他的“通透”。每一次的换代都能精准地认识和了解到用户的用车需求,延续他的“爆款”特质。全新缤智在设计、配置和动力方面更符合年轻用户的使用场景和需求。

高颜值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全新缤智抓住了年轻用户对个性设计的喜爱,通过独树一帜的设计击中了年轻用户的审美。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缤智采用了简美造型设计。前脸平整舒展,车身侧面则极具力量感。配合LED贯穿式组合尾灯,整车线条呈现出浑然一体的气势。

新车提供六款车色满足缤纷颜色需求,此外还有藤花紫/黑顶双色、格陵兰白/黑顶双色两款双色车身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其中“藤花紫”车色是Honda品牌全球首发颜色。

全新缤智依然保持着超值大空间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达到2610mm。新车车身降低约20mm,最小离地间隙由130mm提升至150mm,整车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特性,对比同级具有更好的通过性、实用性。

为了营造出“通透”空间,全新缤智在车内采光与通风方面进行了优化。车内配置了高隔热全景玻璃天幕和空调微风系统。全景天幕可隔绝99%以上的紫外线、约95%的红外线、约75%的光照热量,享受阳光之余也不怕被晒到。

对于年轻用户所追求的智能科技方面,驾乘者可以使用7英寸TFT多功能信息显示仪表盘及9英寸彩色智能互联屏系统进行智能人机交互。车内所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配备了AI智能助理、手机APP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对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等常规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

安全方面,全新缤智提供了较为丰富的配置。全新缤智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得到全面升级,能够提前预测风险并实现主动规避。另外,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功能的识别精度与主动安全性能得到了提升。

动力操控方面,全新缤智搭载1.5L直列4缸地球梦科技汽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在城区道路的试驾中,全新缤智的动力表现良好,足够日常通勤的使用。整体的动力表现以平顺为主,兼顾了动力和经济性。悬架方面,全新缤智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对于小幅度的颠簸路段,都能有效化解,不会影响驾乘者的乘坐舒适度。

【点评】作为一款获得德国“2022红点设计大奖”与日本“2021-2022年度汽车设计大奖”两项世界级设计大奖的车型,全新缤智在设计方面已经领先了同级别车型。智能配置的优化,使得全新缤智在操作方面,人机交互方面比以往更加流畅。以上的这些,让全新缤智在同级别车型中保持了领先性,稳住了市场地位。

(文/图 晓航)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