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23款传祺M6 PRO:实用性再提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3-03-14 16:13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3-03-14
与旧款M6相比,2023款传祺M6 PRO最大的变化是空间与动力的进一步提升。

金羊网讯 盘点自主品牌MPV,广汽传祺M8占据了MPV市场的一席之地。与M8宜商宜家不同的是,作为传祺M系列的“小弟弟”,M6 PRO追求的是家用MPV的高实用性。与旧款M6相比,2023款传祺M6 PRO(简称传祺M6 PRO)最大的变化是空间与动力的进一步提升。

image.png

在设计方面,传祺M6 PRO保留了原来稳重的设计风格。在车身上增加了镀铬饰条的点缀,还新增机甲旋风战斧18寸轮毂,也是把传祺M6 PRO变得更时尚一些。内饰方面,2023年款新增摩登棕内饰,这种温馨居家的风格符合传祺M6 PRO的用户特点。

image.png

空间尺寸是传祺M6 PRO在同级别车型内有一定竞争力的优势。传祺M6 PRO整车长4793mm、宽1837mm、高1765mm,轴距达2810mm。另外,传祺M6 PRO的二排内高1.25m,二排中通道170mm,实测乘坐者在上下车,进出三排的时候还是比较从容的。

image.png

除此之外,传祺M6 PRO在空间利用率和实用性优化上,相比旧款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如第三排的座椅,可折叠后收纳到后备箱,折叠后座椅椅背与地毯齐平,可扩展到1100L的储物空间。从第一排到第三排,传祺M6 PRO设计了许多放置物品的储物空间,数下来有20处。

image.png

作为一台MPV,满载率是比较高的,对动力则有一定的要求。传祺M6 PRO采用的是全新第三代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 kW,最大扭矩270N·m,对比旧款有了一定的提升。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油耗(L/100km)可以达到6.5L。

image.png

作为一台家用MPV,传祺M6 PRO的驾驶感以舒适为主。传祺M6 PRO的油门反应较为灵活,动力输出随着踩动踏板的深浅而变化,输出的状态清晰。底盘方面,传祺M6 PRO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调教方面也是根据用车的场景进行了优化,对于颠簸路面和减速带,能够有效地过滤震动。

【点评】

在MPV市场中厮杀,夹在众多大中型MPV之间的传祺M6 PRO压力甚大。主打家庭用户传祺M6 PRO,如果能够将高性价比、高实用性的定位优势继续发挥到底,是可以在市场中赢得一片天地的。

(文/图 晓航)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