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换代雷凌“卷王之王”力拓智能电混双擎新境界,广汽丰田提速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布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18:21
金羊网  作者:  2023-03-24

“新四化”趋势下,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变革。自主品牌和合资等各方力量剑拔弩张,A级车市潜流激荡。作为中国混动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扎根广东十余年的广汽丰田风劲帆满,此次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换代雷凌,于3月23日正式上市,官方售价11.38万~14.88万。

作为全国汽车生产和消费“领头羊”,广东积极迈向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这也是拥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自然选择。吹响万亿级汽车产业号角,离不开扎根本土的汽车企业的凝心奋战。全新换代雷凌作为广汽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首款车型,肩负起百万时代量销和打响智能电混第一枪的使命,将开启电动化高价值驾乘新时代。

全新换代雷凌正式上市

推进电动化革新,力撑“制造业当家”

无续航焦虑、无充电不便,全新换代雷凌通过多维提升产品力,更有底气“拿捏”大多数人的需求。

用更优越全面的电动化,拿捏智能电混双擎的驾乘体验。作为首款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车型,其行驶性能指标全面超越油车,还有媲美纯电的加速直接感和弹射感的驾驶体验,后段加速更持久。不仅具备颠覆性的电动化效率,三电系统革新升级,大幅提升电能输出;而且性能指标全面提升,0-60km/h加速4秒区间,0-100km/h加速9秒区间。

更安心靠谱的电动化,消解充电焦虑。不插电,自来电,全温域长续航。50℃至-46℃全温域,0.1秒瞬间启动,极速响应,极寒极热续航稳定无衰减,一次加油轻松跑1000公里。

还有更高级好用的电动化。全新换代雷凌诞生于广汽丰田高品质“零缺陷率”工厂,基于TNGA架构打造,配备同级罕见的前后独立悬架。

全新换代雷凌的深厚功底,源自丰田全球最畅销中级车基因。雷凌系列历经5代26年进化,自2014年进入中国,9年来赢得了近160万车主的信赖。在2015年率先实现“油电同价”,引燃混合动力普及元年,树立中级智能家轿价值标杆,并连续多年荣获国内混动市场销量冠军。

雷凌系列丰富的车型历史沿革,对应了广汽丰田深耕电动化领域踏出的坚实脚印,是谱写新时代“制造业当家”生动样本。广汽丰田是少有的全方位电动化战略的车企,作为电混开创者,将再次刷新电混,向电驱深度进化。

领先智能化配置

加筑汽车高质量“护城河”

当前,作为乘用车销量主力军的A级车市场战况激烈,合资乱斗、自主混战。“运动”“智能”等概念喧宾夺主,同时车机系统、软件升级等方面的问题频出。

相比之下,脱颖于高度内卷、扛住了市场检验的广汽丰田,是真的“能打”。不仅智能化技术可靠性高,而且入门即高配,让科技普惠众人。

入门即高配,实现科技普惠

随着智能驾驶技术日趋完善,自动驾驶已非高端车独有。全新换代雷凌作为首款搭载最新一代丰田 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的车型,达到准L3级自动驾驶级别。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以“不容出错的智能驾驶”为目标,基于125亿公里智能行驶零事故数据开发,以及大规模的模拟仿真实验和开发评价,开发要素和验证都远超新势力。

与此同时,车型新增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后两项均为世界首创。让你如同“开天眼”,洞悉一切路况。

车型新增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等,让你洞悉一切路况

其中,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能保证车辆无论在白天黑夜、什么天气行驶,时速为30-80km/h时,远距离对横向通过的行人、自行车或者汽车等进行更早的减速或制动操作,如4.5s内无法避免碰撞时,则通过向对象前进的反方向主动转向0.5m,避免过度接近。而当持续警示驾驶员仍没有操作时,依托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能够自动进行减速和车道内停车,打开双闪等待救援。

此外,全新换代雷凌享有同级合资车型领先的智能化配置,包括智能座舱、T-CHAT智能语音交互和智能互联。智能座舱是大屏中控爱好者的福音,提供同级最大的 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同级领先的 10.25 英寸中控大屏、可见即可说的T-CHAT智能语音交互。而智能互联能让手机成为“钥匙”,基于“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配备“数字钥匙”功能,实现全面远程控制。

全新换代雷凌刷新电混市场未来

全新换代雷凌,剑指细分市场电动化智能化新标杆,筑建智能化“护城河”,赋能广汽丰田“新百万时代”。

十万雷凌蕴藏百万智能

百万级的用户规模,意味着百万级的胸怀与视野。市场的热烈反馈,证明了广汽丰田坐稳合资新头部。广汽丰田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不骄不躁,深信行稳方能致远,不断刷新才能与时俱进,重新建立A级市场话语权,重塑市场格局。

助推万亿广汽

当好高质量发展先行者

目前,企业内外环境都到达了临界点,而全新换代雷凌是广汽丰田刷新过去、驶向未来的“破折号”。在跨越百万大关之后,广汽丰田需要形成新的增长动能。

此前,广汽丰田专注于品牌升维。在产品结构上,广汽丰田构筑起了以高端化、电动化、科技化为特点的“新头部”车企优势。

广汽丰田的金字塔产品梯队层层紧紧相叠,诠释了高含金量的高端化。基盘稳固;中高端车型占比高达60%;赛那、凯美瑞和汉兰达“三大旗舰”,整体销量占比达到40%以上,高配更热销。

同时,广汽丰田有路径最齐全的电动化布局,完整覆盖电混、插混、纯电、氢电四大赛道,

电动化渗透率超过30%,智能电混双擎蝉联全国混动市场销冠。

全方位电动化布局

广汽丰田是合资企业,更是深耕本土的中国企业。作为用户导向型企业,广汽丰田深知只有不断推动产品力升格,为用户量产幸福,才是对的方向。坚定长期主义之路,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广汽丰田自成立之初,就坚定长期深耕细作的信念,稳健发展、穿越周期,年均增长率近20%,2022年逆势达成百万,累计收获近800万用户的青睐,正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的结果。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发言分享

面对市场风浪,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风浪越大鱼越贵。价格战不如价值战,冲得猛不如跑得久。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广汽丰田笃定于不确定中创造确定,于变局中坚定初心,以“制造更好的汽车”和“做当地最好的企业”为目标,奋力高质量发展,践行头部企业担当。

从成立以来,广汽丰田稳健经营,为GDP贡献超万亿产值,创造税收近2000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就业超30万人。而2023年是“万亿广汽”蓝图筑基之年,广汽丰田全力推进“万亿广汽”战略目标。接下来,广汽丰田将不断稳链强链,推动形成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扛起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责任大旗,为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高地贡献力量,为汽车产业开启高价值电动化新时代。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