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丰田锋兰达:空间领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3-04-14 17:55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3-04-14
通过对比,广汽丰田锋兰达确实展现出了出色的实力。

金羊网讯 13万左右的入门级SUV市场,所面对的大多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虽然购车预算有限,但是对车辆智能表现、操控表现等方面却又有着更高的要求。锋兰达、XR-V、逍客、探歌都是这个级别的热销车型,在不同方面都具备了自己的特点与优势。

空间体验,整体舒适

车身尺寸方面,综合对比四款车的数据,锋兰达4485*1825*1620mm的长宽高相对占优,同时2640mm的轴距也处于同级领先。进入车内,能够发现锋兰达二排车顶采用了挑高设计,高度达到了980mm,让整体舒适性得到了较大提升。

动力操控,优势明显

综合几款车的动力参数对比,可以发现在账面数据上,锋兰达的动力表现明显更有优势,得益于这款2.0L发动机的排量优势,其最大功率达到126kW,不管是与探歌的1.4T发动机,还是排量相同的逍客2.0L发动机,锋兰达都有着明显的动力优势。

功能配置,要懂年轻人

在平时的用车生活中,年轻人对于车辆功能配置,尤其是智能化方面会有更高的要求。根据配置表现来看,四款车型均配置了液晶仪表、手机互联等基础智能化配置均实现了搭载。其中以锋兰达为例,车辆采用了9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的组合,并且还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三大平台的手机互联,基本满足了当下95%以上的手机车机互联需求。

除智能化配置外,安全配置也是衡量一款车的重要标准。经过一圈的实际对比,在安全气囊方面,锋兰达是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高配是9个安全气囊。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四款车型中仅有2款提供了选择,分别为锋兰达搭载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以及XR-V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两车的功能性方面均满足L2级的自动驾驶,并且两车的主动安全都近乎实现全系标配。

【点评】通过对比,广汽丰田锋兰达确实展现出了出色的实力,实现了出众的产品力表现,同时车辆也以低油耗、高智能、好操控等方面切中了年轻用户的“爽点”。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