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bZ3正式上市 配备成长型AI智能伙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3-04-17 15:34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3-04-17

金羊网讯 4月16日,Hi,电动时代生活家 一汽丰田bZ3上市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发布会上,一汽丰田bZ3共发布三个版本:精英PRO版 16.98万元、长续航PRO版 18.98万元、长续航Premium版 19.98万元。在此基础上,一汽丰田bZ3具备了五个选装方案,供用户选择。

在续航⾥程方面,bZ3采⽤高效率扁线电机,以及低粘度的减速器润滑油,比普通润滑油粘度降低约50%,降低了能量损失。同时,bZ3有低至0.218的超低风阻。基于此,bZ3实现了更低的能耗,百公里电耗低至11度。其次,bZ3在120km/h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将车身整体下压力增加30%,提高了操控的稳定性。此外,bZ3还实现了更长的续航, 结合超低滚阻轮胎,减小了整车22%的阻力,使车辆获得616km的续航⾥程(CLTC工况)。

在快充方面,bZ3需27分钟就能完成30%-80%的快速充电,即使是在-10℃的低温环境下,这⼀数据则是47分钟。此外,bZ3还配备了3300W的外部供电功能,可以满足所有220V家用电器使用。

同时,智能语音互联方面,成长型AI智能伙伴“小扉”能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识别,并支持多种场景下的无需唤醒及120秒连续指令和自然语音输入,加强车辆与用户的情感连接。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