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在上海车展发布“NEXT”计划和传祺E9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12:34
金羊网  作者:  2023-04-19
除了本次上海车展发布的传祺E9,后续也将陆续推出包括第二代GS8 和全新B级MPV在内的重磅PHEV产品。

金羊网讯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大幕开启,本次车展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携电动化阵容参展。广汽集团于18日上午举行“新时代 e起来”的新闻发布会,面向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的新时代,发布“NEXT”计划,发布广汽传祺首款插电混动新车型——传祺E9并开启预售,此外广汽自研的先进电池、电驱、平台架构等多项黑科技也悉数展出。

曾庆洪(左三)、冯兴亚(右二)、张跃赛(左二)、吴坚(右一)、古惠南(左一)与传祺新车E9合影

“NEXT”计划是New EV+XEV Transition的缩写,寓意广汽集团要在多能源时代来临之时,坚持“EV+ICV”(电动化+智能化)“XEV+ICV”(混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路线,力求在保持广汽埃安EV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广汽传祺向XEV,即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V(增程式电动车)、HEV(混合动力)的转型。广汽传祺还将在PHEV领域全面发力,除了本次上海车展发布的传祺E9,后续也将陆续推出包括第二代GS8 和全新B级MPV在内的重磅PHEV产品。

冯兴亚发布广汽“NEXT”计划

冯兴亚表示,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汽车行业竞争正从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变为 “产品+生态”竞争。因此,广汽“NEXT”计划还将着力打造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三大支撑。

在广汽集团提出“NEXT”计划下,不仅要在传统燃油车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带领广汽传祺加速向多能源混动化转型,还将着力打造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三大支撑,以应对汽车行业向“产品+生态”的竞争转变的趋势。

另外,一直以来,广汽集团坚持合资合作和自主创新不动摇。“NEXT”计划也将全面覆盖到广汽旗下合资品牌,引领其加快电动化步伐。广汽本田迎来电动化产品强周期,本次车展有三款全新电动车型全球首发亮相。广汽丰田加速推进电动化和智能化新技术、新产品布局,由广汽和丰田联合开发的首款电动概念车将在丰田展台亮相,计划由广汽丰田生产销售。

广汽传祺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中国智电MPV新旗舰——传祺E9,并启动预售。传祺E9搭载同级唯一2.0T插混动力,电直驱2档DHT。搭载了插电MPV市场首款2.0T混动发动机,匹配传祺自研的GMC400混动专用变速箱及广汽弹匣电池等核心科技,实现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广汽传祺还将在PHEV领域全面发力,除了传祺E9,后续也将陆续推出包括第二代GS8 和全新B级MPV在内的重磅PHEV产品。此外,影豹BAT版、GS8旅行者等共创产品也在本次车展展出。

张跃赛介绍中国智电MPV新旗舰——传祺E9,并启动预售

在本届车展上,广汽埃安首款搭载V2G技术的昊铂王牌车型Hyper GT以及赛道版Hyper SSR车型共同亮相。在技术上,弹匣电池进行2.0焕新,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夸克电驱、红外智驾等黑科技也悉数展出。

广汽埃安昊铂Hyper SSR车型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