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系列再扩容,丰田加速向移动出行公司进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3-04-21 09:13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3-04-21
面对新能源车时代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丰田明显加快自己的节奏。

金羊网讯 2023年4月18日,丰田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以“继承与进化”为主题参展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除了再次引入新的bZ系列产品外,丰田本土化策略再加码,继承“以商品和地域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向着以研发纯电动车为中心的移动出行公司进化。

面对新能源车时代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丰田明显加快自己的节奏。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丰田正不断引入最新的产品与技术。

其中,bZ系列两位新成员在上海车展实现了全球首秀。分别是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智享跨界”与“bZ FlexSpace Concept 悦动空间”,两款车型都计划于明年正式导入。“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智享跨界”是由丰田与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一汽丰田、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研发中心)共同开发,计划由一汽丰田生产销售。另外一款“bZ FlexSpace Concept 悦动空间”则是由丰田与广汽集团、广汽丰田、丰田中国研发中心携手共同打造的一款注重实用性的SUV 车型,计划由广汽丰田生产销售。

技术方面,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已经开始搭载卡罗拉和雷凌车上,未来还将有更多智能电混双擎车型相继问世。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智能化进一步升级,通过小型化、轻量化、精密化带来高效率电动化。

智能方面,丰田“继承”了安心、安全的原则,全面智能是为了提供更多的便捷与安全。包括T-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oyota Space 智能座舱以及Toyota Connect 智能互联都是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终极目标。

而基于中国消费者需求,丰田本土化再加码。将会在中国进行独立研发,并将在中国企划研发的产品普及到全球。用丰田的话来说,就是用中国速度进化出一条中国式的“制造更好的汽车”之路。同时,丰田也将积极适应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发展、新要求“变革成为移动出行公司”。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