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发布2022年度社会责任/社会价值/ESG报告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17:31
金羊网  作者:  2023-05-18
三项报告分别针对境内外资本市场或监管部门要求(即A股市场、国资委、H股市场)而发布。

金羊网讯 5月17日,广汽集团在位于广州南沙的广汽科技馆重磅发布三项报告——2022年度社会责任/社会价值/ESG报告,并启动三江源国家公园环保项目。三项报告分别针对境内外资本市场或监管部门要求(即A股市场、国资委、H股市场)而发布。

图:广汽集团重磅发布2022年度社会责任社会价值ESG报告

发布会上,广汽集团联同6家机构和投资企业——广汽研究院、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商贸共同发布《绿色广汽 智行未来 2022年度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聚焦低碳环保、交通安全两大核心,从企业及责任管治、移动生活、低碳出行、企业生态四大方面详细披露了广汽集团在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和成果。

图: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分享广汽集团履责亮点

同时,广汽集团还启动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保护项目,打造具有广汽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环保公益品牌。

图: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保护项目启动

全新出炉的《2022年度广汽集团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广汽集团全年生产汽车247.99万辆,销售243.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99%和13.5%;产销规模位列全国第四。其中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累计销量76.2万辆,稳居新能源汽车头部阵营。2022年,广汽集团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5146.05亿元,同比增长约19.74%,在《财富》世界500强排名186位,品牌价值稳步提升。同年年底,广汽集团面向2030年重磅发布“万亿广汽 1578 发展纲要”,力争 2030 年实现营收 1 万亿、利税 1 千亿的目标,成为世界一流科技企业。

图:广汽集团2022年产销规模位列全国第四

在本次发布会上,广汽集团还启动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保护项目,在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三江源区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图:广汽传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早在2016年达成战略合作,于2017年到2019年间大力支持三江源国家公园环保工作

合作项目将与在地环保组织、社区、相关政府部门一起,在三江源区域内开展应对的措施和保护行动,解决目前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一是开展对三江源区域旗舰物种雪豹、白唇鹿、濒危物种马麝的监测及草地生态系统修复等工作;二是开展自然和传播,提高住民和外部公众的自然保护意识;三是联动员工、车主、经销商等开展户外物种调研、草场种植恢复、自然教育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的广汽环保公益文化活动。

另外,据现场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广汽集团累计创造利税超6300亿元,公益慈善累计投入超过31.5亿元。广汽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面对乡村振兴新情况、新需求,对口帮扶欠发达地区和群众,既提供资金帮助,又注重培养当地人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广汽集团先后承担共4省、7县/区、10个乡镇、106个行政村的对口帮扶任务,累计派出34名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事业上累计投入超过1亿元。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