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飞度:两厢车的最优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5 17:06
金羊网  作者:  2023-05-25

金羊网讯 在汽车行业,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的两厢车比比皆是,“飞度”则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4月底,广汽本田为市场带来了新飞度,上市指导价8.68万元-10.88万元。新车在动力、配置、外观等方面做了24项提升,再次提升了这款标杆两厢车的价值。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新飞度的外观设计。新飞度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不同风格定位的两个系列,分别是SPORT潮跑Pro系列,以及CROSSTAR潮越Max系列,两个系列的设计风格鲜明。

例如这次所试驾的SPORT潮跑Pro系列沿袭海外FIT RS运动造型设计,从全新运动前保险杠、亮黑后视镜到全亮尾灯、全新排气造型等细节之处,营造满满的运动气息。CROSSTAR潮越Max系列则采用高档精致的外观风格,整体更具活力和硬朗感,还标配了车顶行李架。车色上,新飞度新增了星月白、藤花紫、极光蓝3种车色,通过双色车身搭配,新飞度为用户提供了12种车身颜色。

进入车内,你立即会注意到新飞度的内饰高级感提升了。新飞度拥有纯黑、黑灰两种内饰配色。新增的全皮质座椅宽厚且包裹性极佳,舒适度得到了提升。实用性方面,进一步丰富了中央扶手箱、后视镜加热、智能触控液晶屏等多项配置。

本田被誉为空间魔术师,新飞度依然基于本田MM理念设计,空间表现空间更加宽敞。本次新飞度的SPORT潮跑Pro系列也新增了魔术座椅。在乘坐空间方面,新飞度的头部空间,相比同级新能源车型多出两指,驾乘者更加舒适、没有压迫感。而且后排座椅没有电池的侵占,使得空间更加宽阔且灵活,乘坐更自在。

面对新飞度,不得不提它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飞度又对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此次试驾专门挑选了晚高峰时段体验,能明显感受到,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优化了跟车表现,减速体验更自然顺滑。开启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时,能有效过滤旁边车道大卡车的影响。另外,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追加了两轮车识别,强化了碰撞控制。

动力方面,新飞度采用了1.5L i-VTEC发动机。新车通过对油门开度的调校,使其加速更具线性,提升了加速的延伸感。当D挡油门全开时,轻踩一脚油门,升挡转速从6000rpm提升到6600rpm,驾驶者能够感受到轻快灵动的加速感。另据官方数据显示,新飞度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57L/100km。

此外,新飞度对发动机的排放触媒和发动机控制做了调整,全系均已满足最新的国六B排放标准。满足最新排放国标后,新飞度在二手车市场也能实现全国流通,延续了飞度的高保值率。

(文/图 晓航)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