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豪华纯电市场 凯迪拉克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上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3-11-28 11:49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3-11-28
在凯迪拉克看来,汽车电动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要加速研发焕新产品为用户带来“新鲜感”和“智能化”的全新体验。

文/詹淑真 图/受访者提供

在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有一个品牌表现得足够稳定,这就是凯迪拉克。11月17日,在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IQ锐歌全新车型——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正式上市,售价29.77万元起。在凯迪拉克看来,汽车电动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要加速研发焕新产品为用户带来“新鲜感”和“智能化”的全新体验。

性能续航造型全面升级

IQ锐歌自开启交付以来,凭借其独树一帜的先锋设计“惊艳于外”,奥特能智电平台的核心力量“强于内在”,充分诠释凯迪拉克在新能源时代的先锋精神。

车型设计上,IQ锐歌以独树一帜的先锋设计惊艳于外。1.8米超大尺寸黑晶光曜格栅、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大灯、1.83平方米全景玻璃穹顶(带电动遮阳帘),紫外线隔热率达99.97%、33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100000:1动态对比度、包含头枕在内的19扬声器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伊姆斯座椅,更宽大舒适、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按钮等,赋予整车以科技感、高级感。

作为IQ奥特能智电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凯迪拉克IQ锐歌具备“惊艳于外,强于内在”的优势,是用户心中豪华品牌纯电车型的“白月光”。IQ奥特能强大的科技实力赋予车型超冗余的安全守护,比如减少90%线束,降低电线老化风险;奥特能集成可7×24h不间断监控、可隔绝600℃以上高温的纳米级航天材料气凝胶、可防止电火花产生的防止拉弧设计等的七重核心电池热管理技术;电池试验标准超国标2-3倍,用电安全方面也有保障。

续航方面,基于车主使用大数据和新能源行业用车研究,IQ锐歌此次推出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百公里电耗低至14.4 kW·h,CLTC续航里程502km,仅需33分钟就可从20%充至80%,充电一次即可满足一周日常出行需求;电池支持50万公里全生命周期连续快充,电池衰减仅10%。

此外,IQ奥特能强大的科技实力还赋予车型超冗余的安全守护。在用户实测中,IQ锐歌长续航版最高续航达到761km,远超官方CLTC续航653 km,“反向虚标王”可谓名副其实。

性能方面,IQ锐歌标续版整车采用后轮驱动形式,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40 N·m,性能进一步优化,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9秒,为用户带来更轻盈的操控和更畅快的驾驶质感。此外,IQ锐歌驾控也非常高级,方向盘、底盘、制动、路感都协调得很好。

多方加盟优化补能体系

与IQ锐歌产品型谱同步扩容的,还有凯迪拉克全场景铺排的补能服务体系。

继上汽通用作为首家和特斯拉充电网络达成互联互通的企业,凯迪拉克也成为国内首个与特斯拉达成互联互通补能合作的汽车品牌。在广州车展现场,凯迪拉克宣布特斯拉已开放的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将于年内支持IQ纯电用户充电,用户可通过IQ App体验包含寻桩、导航、充电和支付在内的一站式综合充电服务。同时,凯迪拉克牵手南方电网,针对南方地区的补能体系进行补充,用户即日起可登录IQ App开启体验。

随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特斯拉三大巨头陆续加入凯迪拉克“补能朋友圈”,目前凯迪拉克IQ纯电可接入充电终端已经有58万根,地级市覆盖率近100%,覆盖全国320多个城市,IQ纯电用户可以畅享随时随地补能的轻松出行体验。

在自建桩方面,凯迪拉克以用户出行、出游、出差为基准,形成城、圈、场、站四位一体。奥特能机场充电服务中心陆续在国内7座机场上线运营,核心城市奥特能超充站持续入驻,实现一线及新一线机场服务区全覆盖。

智能驾驶智能体验不断提升

在智驾辅助方面,凯迪拉克交出一份新的成绩单。IQ锐歌搭载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是目前业内唯一在系统开启时具备让驾驶员脱手能力的驾驶辅助系统。截至今年9月,全球累计超1.6亿公里的行驶里程,验证了它的稳定与可靠。基于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将智驾选择权交给用户,车主既可以选择超级安心的SUPER CRUISE,也可以选择超级实用的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功能,让智行场景更适配自己的出行需求。

驾驶感方面,IQ锐歌致力于让车主开得顺手、坐得舒适。行业独创灵犀无级动能回收拨片,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开启动能回收、是否选用单踏板模式,同时优化产品调校,让快更快,让猛更稳。加上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可调可控因素更多,在操控和舒适间做到了最佳平衡。

智能化体验方面,IQ锐歌持续加速进化,上市一年以来已进行5次OTA升级。据悉,伴随OTA版本的快速更新,IQ锐歌的用户净推荐率提升了52%。凯迪拉克还将于近期陆续开启IQ OS V3.0版本推送,咪咕游戏、咪咕视频、酷狗音乐等将全新上线,持续升级AI语音包,专属游戏手柄也将同步推出,配合全系标配的33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和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让IQ锐歌的“985”座舱秒变豪华游戏空间和移动9K巨幕观影厅。

IQ纯电家族谱系持续扩容

基于上汽通用强大的全链路体系优势、业界领先的奥特能智电平台,凯迪拉克加速电动化转型,以“油电互补、逐级进阶”的战略布局,为用户提供清晰且逐级跃升的产品体系,助力品牌全面发力主流豪华市场。

与同为豪华品牌的宝马iX3相比,IQ锐歌在原生纯电、尺寸、智能化配置等方面占据优势。IQ锐歌的车身尺寸为:长5003mm,宽1977mm,高1637mm,扭矩为3094mm;而宝马iX3的车长4746mm、车宽1891mm、车高1683mm,轴距2864mm。配置方面,宝马iX3是基于油改电平台打造,IQ锐歌原生纯电,赢在起跑线。对比新势力的蔚来ES6,IQ锐歌拥有120余年造车底蕴的驾控感、大厂配备强大的体系力;在奥特能强大性能的加持下,IQ锐歌连续快充、续航达成率高、表显精准等优势尽显。从技术先进性到纸面参数再到内在实力,IQ锐歌可谓是对同级竞品形成了降维打击,无愧于“30万级豪华纯电SUV唯一选择”。

以IQ锐歌为起点,凯迪拉克IQ纯电家族正在快速扩容。凯迪拉克IQ纯电全新车型OPTIQ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这是凯迪拉克面向全球豪华纯电市场推出的全新战略车型,于中国首秀,充分展现凯迪拉克对于中国市场和用户的重视。据了解,2024年凯迪拉克将有3款IQ纯电全新车型与国内用户见面,合力发轫豪华纯电市场。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