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新服务“含金量”十足,广汽传祺高质量转型见成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4-01-03 15:44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4-01-03
2023年成为MPV爆发的元年,尤其是新能源MPV,更是呈现百花齐放的竞争态势。

金羊网讯 纵观2023年的车市竞争,在MPV市场,随着中国家庭结构和消费形态的改变,MPV车型迎来了剧烈升温,成为新的增长引擎,故而成为各家车企下注的重心。可以说,2023年成为MPV爆发的元年,尤其是新能源MPV,更是呈现百花齐放的竞争态势。

面对这一局面,广汽传祺通过新能源模式、新服务优化用户体验等多项高质量发展举措,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2023年1-11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突破37万辆,同比增长14.4%,提前超过去年全年成绩。其中,1-11月,传祺MPV家族累计销量已接近15万辆,且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

MPV车型一直都是广汽传祺的明星车型,传祺MPV累计收获超过50万车主的信赖选择,市占率超过20%。随着广汽传祺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实施,传祺也果断从MPV开启新能源转型之路,推出首款插电豪华 MPV——新能源 E9,切入35万+新能源市场。加上在2023年广州国际车展,正式亮相启售的传祺新能源E8,传祺构建了市场上最全的 MPV 车型矩阵,覆盖从入门到高端,从舒适到豪华,从燃油到新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MPV车型的持续畅销,也成功助力传祺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不断提升。1-11月,传祺中高端车型占比接近40%,其中11月的占比更是高达43.6%,单车均价最高超过17万元,超越众多主流合资品牌。

随后,传祺上市了全尺寸旅行SUV——传祺新能源ES9,预示着传祺将进军新能源SUV头。加上在上海举办的新能源之夜正式上市的传祺新能源E8,广汽传祺E系列车型的成团出道,宣示着传祺新能源转型的全面开启。

技术是转型的真正源动力!不仅车型在变,广汽传祺的新能源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变强。广汽传祺通过融合钜星智控底盘、夸克智强三电技术以及ADiGO智驾生态互联系统于一体,打造出智能新能源汽车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传祺智电科技 i-GTEC。通过这一方案,传祺新能源将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省心的动力体验,为传祺新能源车型带来极大的实力提升。

另外,在技术路线的选择上,传祺形成了多元化新能源路线,在保持三电科技先进性的同时,率先布局了氢能源系统和氨能源系统。目前,传祺氢能源试验车正开展路试,氨能源发动机也正式亮相,显示了传祺在新能源领域强大的技术储备。

此外,传祺也把转型落实到了服务和渠道层面。针对新能源车型的属性和用户的需求,开启了全新的新能源体验模式。通过打造直连直服、直营直销的新能源体验中心,构筑了业界特有的厂-店-客“金三角”沟通闭环,从而为消费者打造集展示、体验、下订、交付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用户之家,让消费者的购车流程更透明、更便捷。

【点评】

2023年,中国车市整体经历了多重挑战与机遇的交织,在冰与火的双重考验中,广汽传祺以优质的销量表现、稳固MPV领导者地位以及实现高质量转型,上演了一场漂亮的品牌“攻防战”。相信在2024年,广汽传祺将继续坚持技术驱动,以更多高科技赋能的新能源车型,带来令人心动的产品和美好的出行体验。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邬嘉宏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