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国内共召回车辆56.67万辆汽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发表时间:2020-09-10 11:09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2020-09-10
8月国内汽车市场共有9个品牌累计发布12起召回,涉及召回车辆共计56.67万辆汽车。

沃尔沃再次“领跑”8月乘用车召回榜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爱丽

9月8日,记者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回信息统计发现,8月国内汽车市场共有9个品牌累计发布12起召回,涉及召回车辆共计56.67万辆汽车。召回数量环比7月的35.68万辆上升58.8%。

沃尔沃再度“登顶”

继3月“登顶”月度乘用车召回榜单后,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再次“领跑”8月乘用车召回榜单。8月,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月1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沃尔沃汽车,共计24480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如果安装在前排座椅外侧的安全带固定钢索在特定位置,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进入车辆时可能造成安全带固定钢索反复弯曲后超过钢索的屈服强度,造成钢索拉伸,长时间的疲劳、磨损可能导致钢索断裂。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影响安全带约束功能,极端情况下安全带约束功能可能失效,增加了事故中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前排座椅外侧安全带固定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而在今年3月,共计150929辆沃尔沃国产和进口车型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硬件或不兼容,进而导致车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受限”而被召回,成为当月规模最大召回事件。

长城炮因拖车钩断裂而召回

而排在榜单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则为奇瑞汽车和长城汽车。其中,奇瑞召回是因为相关车辆发动机ECU的主线束端子可能会出现进水或被污染的问题,在高压水枪冲洗等情况下,高压水会通过ECU主线束端子进入ECU内部,导致ECU控制单元进水内部电路腐蚀,极端情况会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或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奇瑞汽车决定自2020年8月15日起,召回部分2013年7月13日-2017年9月13日生产的奇瑞瑞虎5汽车,共计190352辆。

而长城汽车所召回的部分长城炮则是因为其使用说明书未充分明示拖车钩在特殊使用场景下可能带来的危险,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存在紧急情况下误用的可能,在极端使用情况下可能会发生拖车钩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长城汽车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汽车,共计71319辆。事实上,长城炮在召回前已发生多起拖车钩断裂事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