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上海车展,华为与ARCFOX极狐同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4-03 13:55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4-03
华为到底造不造车?华为第一款Hicar到底长什么样?

华为一度重申不造车,却一直对汽车行业动作频频。无论是推出汽车互联HUAWEI HiCar、Octopus自动驾驶云服务,以及mPower电池管理系统等,种种迹象引得市场质疑,华为到底造不造车?华为第一款Hicar到底长什么样?

一张展位图将回答上述疑问。上海车展中ARCFOX极狐与华为建立了联合展台,并且ARCFOX极狐与华为实实在在造出了“联名款”HBT车型,所以华为究竟在和哪个车企组“CP”,想必肉眼可见。

(展位图)

据悉,ARCFOX极狐HBT车型搭载3颗华为车规级激光雷达,是搭载激光雷达的全球量产第一车,也是具备城区自动驾驶能力的全球量产第一车。HBT车型如此配置,彻底坐实之前盛传的“华为携手ARCFOX极狐造车”的信息,同时关于“华为第一款Hicar到底是什么样?”的答案也浮出水面。

那么,在这么多车企中,创立不久的品牌ARCFOX极狐到底凭什么能在众车企中脱颖而出,成为华为“VIP”?从品牌亮相至今不过短短5年,就在其他造车新势力忙着融资、买生产资质之时,ARCFOX极狐早已建立了一个豪华的“朋友圈”,它的供应商包括麦格纳、博世、博格华纳等世界知名企业。值得一提的是,ARCFOX极狐联合华为共建“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研究范围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等领域,是双方共同开发,面向下一代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的平台,对自动驾驶技术拥有深入研究。

在部分车企还在“做梦”时, ARCFOX极狐与华为早已圆梦。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汽车——HBT即将亮相。就激光雷达的前景而言,华为车规级激光雷达场景识别的精度与宽度,精准扫描的稳定性与一致性,早已超越当前搭载超声波雷达的众多车型,实属行业领先。不得不说应对“新三化”的当下,ARCFOX极狐的实力与华为的科技相结合,无疑是应对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等技术壁垒的最优解决方案。

过去一段时间充满变动,造车新势力四大厂虽然挺过了第一阶段,但根基未稳,未来面临着重重危机的考验,而ARCFOX极狐还能毅然建立强大的资源,携手华为共同面对未来挑战,实属不易。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企业,离不开独到的眼光,它聚焦ARCFOX极狐也是出于对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的重要考虑,有了合作伙伴ARCFOX极狐,即使面对小米、苹果等一众科技公司入局造车,华为也依然底气十足。未来,两个业内龙头到底走势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