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越L宣布“机械素质越级” 麋鹿测试成绩79km/h且姿态平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04-07 22:26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04-07
麋鹿测试是一项衡量车辆紧急避障能力的安全性测试,主要用来展现车辆在紧急失控状态下的“避障能力”以及操控稳定性。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戚耀琪报道:继吉利星越L官宣了全系标配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后,近日,吉利汽车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对星越L的机械素质进行了动态测试,麋鹿测试极限成绩79km/h,车身姿态完美;百公里加速高功率7.7秒、中功率7.9秒;百公里制动37.37米,机械素质远超同级,直逼高价值豪华品牌。

从数据上看,星越L全系搭载了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中高功率发动机。中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效率可达97.2%。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超增压扭矩380N·m,匹配可靠性高、换挡平顺的爱信8AT变速箱。

在100-0km/h制动测试环节,星越L紧急制动线性,脚踏板灵敏,刹车力度充足,实测制动距离仅为37.37米。制动过程中车身姿态稳健,给予驾驶员安全信心。相较于德系某同级车型百公里制动距离40.39米,星越L的成绩不仅领先同级别车型,甚至足以媲美部分性能车。

麋鹿测试是一项衡量车辆紧急避障能力的安全性测试,主要用来展现车辆在紧急失控状态下的“避障能力”以及操控稳定性。在此次麋鹿测试环节,星越L经过逐次提高车速测试,极限测试成绩高达79km/h,优于德系某同级车型 67.54km/h的测试成绩。整个测试过程星越L一气呵成,车身姿态稳定、灵动,未产生明显侧滑。

此外,星越L经过国际团队的转向稳定调校,就算连续过弯,也能迅捷、精准地平稳通过。虽然星越L体型远超同级,但转弯直径仅11.75米,因此转向、操控很灵活,而且方向盘指向精准,配合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车辆在速度较快的麋鹿测试中迅捷地避开障碍物,让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更加稳定从容。

在麋鹿测试中,除了ESC系统介入的影响,四驱系统带来的更好动力分配和抓地力,也会影响测试成绩的高低。星越L高功率版将行业首发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该系统介入速度更快,扭矩更足,前后轴扭矩分配实现50:50,带来更强的越野性能与通过性能,即使在湿滑崎岖路面,也能快速调整四轮的动力分配,轻松脱困。

编辑:白茶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