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一季度销量333576辆 同比增长62%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4-07 22:26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4-07
4月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2021年3月销量数据

4月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2021年3月销量数据:3月销量100029辆,同比增长约37%,环比增长约30%。其中,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3月销量为16390辆,同比增长约122%、环比增长约39%。吉利汽车2021年第一季度总销量为33357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2%,目前已完成全年153万辆销量目标的22%。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3月总销量为5657辆。海外出口方面,3月出口量为10064辆,同比增长约219%。

主销车型持续热销并开启全新换代升级

3月,吉利汽车旗下轿车销量为35247辆,SUV销量为45505辆。其中,博越家族和帝豪轿车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博越家族3月销量15092辆,今年一季度总销量59670辆,同比增长42%,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近120万辆。

帝豪轿车3月销量13274辆,一季度总销量50305辆,同比增长35%。迄今为止,帝豪家族累计销量已超315万辆。“中国钢炮”缤越3月销量10745辆,今年一季度取得了37275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达99%,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

帝豪家族今年开启全面换代升级。全新SUV帝豪S已开启预售,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进一步满足90后向新青年对于年轻、科技的多元化需求。帝豪也会在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产品,全面提升竞争力。

新一代销量担当 星瑞破解存量竞争

2021年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更是迈进科技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科技吉利4.0时代”代表车型星瑞、星越、星越L组成的“星系列”高端产品,充分展现了CMA架构领先的品质、技术和性能。

其中,“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3月销量14356辆,再创新高,上市五个月累计销量达54889辆,成功杀入合资品牌“自留地”,“星瑞现象”也成为中国品牌车企竞争存量时代的最优解。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旗舰SUV星越L也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推动品牌向上。

“弄潮科技SUV”吉利ICON日前曝光了2021春季限定款车型,两款限量新车将于4月正式上市。“5万级超值精品SUV”远景X3 PRO也将于4月正式发布,未来有望助力吉利销量再攀高峰。

领克加速全球化进程

3月18日,领克02 Hatchback亮相,02家族形成两厢性能钢炮+高能轿跑SUV的产品矩阵,为不同诉求的用户提供不同风格、定位、售价的产品。领克02 Hatchback将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6月正式上市。今年,领克品牌将推出基于SPA全球架构打造的首款领克车型,持续推进高端化。随着“欧洲计划”进一步落地,领克01PHEV在欧洲媒体试驾中赢得广泛好评。领克还将推出“亚太计划”,持续开拓国际市场。

3月23日,全新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立(以下简称极氪科技)。极氪科技首款量产车型“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将于4月15日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定。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