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赛博朋克风格 MG Cyberster设计美学解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4-09 15:40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4-09
作为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由MG全球化设计团队打造,传采用MG品牌全新设计理念“高能浪漫主义...

作为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由MG全球化设计团队打造,传采用MG品牌全新设计理念“高能浪漫主义”。

前脸采用了MG经典的圆灯+细长格栅的设计,配备了“魅眼”动态交互大灯,细长的镀铬装饰条将车头分为上下两层,搭配自然内凹的隔栅和醒目的前铲下唇,带出惊艳的视觉效果。为了实现更好的空气动力性能,MG Cyberster将MG的经典格栅演变为通向前轮的空气动力风道。车身侧面有一条“激光腰带”LED灯带,营造出富有未来感的曲面美。此外,7条辐的“骇客旋刃”中央锁止高性能轮毂提升了车身整体的运动感。

“激光腰带”LED灯带。

MG Cyberster车尾设计运用了欧式空气动力车尾设计,快速削平的车尾能够有效改善尾部扰流,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性能。“赤翼”立体式贯穿尾灯通过纤细的线形设计勾勒出Kammback的形态,简洁明了。可发光的LOGO、箭头式转向灯、侧面出风口以及底部的扰流板采用一体嵌入式设计。

欧式空气动力车尾设计。

MG Cyberster拥有800公里续航里程、3秒破百的动力,还具备基于全新智能纯电架构和5G互联能力。

“数字纤维”内饰设计主题

“数字纤维”内饰设计主题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布局,采用了左右分离式座舱设计,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高角度的中控屏。内饰交互通过全触控的形式实现,单片式多主题仪表集成了全车所有关键信息,视觉上呈现出最经典的欧式极简运动气息。MG Cyberster的零重力座椅采用多块面悬浮拼接的造型,突出了视觉上的轻量感。内门板的红色皮质拉手对应“激光腰带”,感性形面从外延伸至内。

零重力座椅。

此外,MG品牌还与哔哩哔哩电竞联合打造了行业首个超跑电竞座舱,拥有电竞声光电沉浸内饰氛围、真实游戏感交互系统、电竞游戏上车体验、电竞玩法车队模式等。游戏手柄造型的方向盘,更是符合“电竞座舱”的设计理念。同时,MG Cyberster采用哔哩哔哩电竞风格的主题界面。

MG Cyberster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

机械性能方面,MG Cyberster搭载升级版无模组电池(CTP)技术,可实现800公里的超长续航,同时自主研发的全新8层Hair-pin发卡电机,拥有330kw(449Ps)的功率,使MG Cyberster实现3秒破百。新车配备L3级的智能驾驶科技。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