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广汽丰田“座驾精灵”创新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31 16:53
金羊网  作者:  2022-08-31
8月21日-27日,广汽丰田携手广州市少年宫举行2022年“座驾精灵”CSO创想营。

金羊网讯 8月21日-27日,广汽丰田携手广州市少年宫举行2022年“座驾精灵”CSO创想营。广汽丰田这项坚持了8年的公益活动,首创于2014年,是广汽丰田致力覆盖全年龄段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教育的经典品牌活动。其影响力辐射全国,也得到了广大中小学校、家长和孩子的支持。今年的“座驾精灵”实现了创新升级,致力启发孩子们从“一米视角”审视和改善出行场景,在创想和实践的过程中构建生命安全观和社会责任观。

营会创新,多场景创想强化安全意识

此次的2022年“座驾精灵”CSO创想营,以“构建儿童出行安全友好社区”为主题,贯彻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制学习)理念。活动实现了从多个场景出发,让孩子在实际的参与中从“车”视角拓展至“行人、驾驶者”等多视角,鼓励孩子们更积极自主地思考安全出行。

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从汽车制造端-广汽丰田生产线,到城市的规划-广州市城市规划中心,通过认真观察和交流学习,合力创设儿童出行安全友好社区,收获更多交通安全知识,懂得生命的珍贵。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了一周学习交流,同学们在结营成果发布会上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4组“小小社区建设者”对亲手设计的4个小社区进行了发布,并展示了对于不同安全出行问题的规划施策。关键的是,同学们对解决居民安全意识较弱的难题,提供了许多科学、值得借鉴的方法。例如思奇蛙组的“书香社区”,特别考虑到同学们上下学的出行安全,打造了「主干道+两条辅道」的道路组合,其中一条辅道是链接学校的,方便上学,通过分流道路,让孩子们安全成长、愉快学习。

课程发布,体系完善夯实深化基盘

为更好发挥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和让交通安全教育得到更广泛宣传,广汽丰田在此次创想营发布了《座驾精灵社区安全教育跨学科项目式活动课程》。课程由广州市少年宫编写、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是“座驾精灵”安全教育体系多年教学经验与心得凝聚的成果,也是对课程体系的梳理和再升级。课程旨在构建以儿童安全出行为中心的安全教育体系,通过孩子带动家长和更多公众参与,提高全社会的汽车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安全文明的移动出行环境。

image.png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课程将项目的多年积累转化为成果落地,让大家能通过更系统化的学习,掌握汽车交通安全知识,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目前,课程已在广州市西关培正小学等学校进行试用,鼓励孩子们发挥创想,以更全面的视角构筑立体化汽车安全知识体系,为日后安全出行埋下种子。未来,随着课程的开展,还将与更多的孩子见面,普及安全出行理念。

立足“一米视角”、深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是广汽丰田所坚守的。尤其是近年来,无论是城市群一小时生活圈、还是乡镇间的频繁交流,迅速升级的道路在不断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同时也将交通出行变得更复杂,“儿童与安全”领域更是备受关注。广汽丰田希望能通过项目更好地激发儿童的潜能,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携手更多相关方力量,持续完善以儿童安全出行为中心的安全教育体系,用心守护生命。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邬嘉宏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