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好借力,广汽丰田正是扬帆启航时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18:33
金羊网  作者:  2024-03-27

当下的汽车市场,卷价格、卷营销、卷科技,竞争激烈而残酷,广汽丰田以其卓越的品质和不懈的创新精神,在内卷的行业背景下脱颖而出。2023年,广汽丰田不仅取得了日系第一、合资第三、行业第六的佳绩,其位次更较2022年前进一位,稳居合资第一阵营。

广汽丰田2023年销量稳居合资头部阵营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启航时!2024年,广汽丰田将迎来成立20周年的重要时刻,站在新的起点上,企业正开启转型进化之路,向着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迈进。

日系、合资双双领先

广汽丰田在2023年的表现稳健。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幻,企业始终坚持质量至上、用户至上的原则,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线,提升服务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激烈的竞争中,广汽丰田保持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在日系、合资以及全行业的排名中稳步提升,展现了企业强大的竞争力。

广汽丰田全车系阵营

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广汽丰田在2023年全年累计销售901025台,在行业和市场中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其中,高价值车型与电动化战略的双重驱动,成为广汽丰田销量稳健的重要支撑。

从销售结构来看,广汽丰田的高端车型占比显著提升。20万元以上高价值车型全年销量累计达到401476台,占比高达44.6%。三大旗舰车型(赛那、汉兰达、凯美瑞)全年销量更是高达375515台,占全系车型的41.7%。这一比例在合资阵营中绝无仅有,凸显了广汽丰田在高端市场的强劲实力。

此外,广汽丰田在电动化领域的布局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其电动化车型渗透率达到了32.2%,成为国内电动化车型渗透率最高的车企之一。混合动力汽车(HEV)作为广汽丰田的电动化代表,其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台,彰显了广汽丰田在电动化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广汽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

关键的是,广汽丰田在多个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例如,凯美瑞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尽管处于产品周期末段,但全年销量仍达到225503辆,轻松夺得年度销量冠军。这既体现了凯美瑞的卓越品质和市场认可度,也反映了广汽丰田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深厚积淀。

而在紧凑型SUV市场,广汽丰田同样交出了满意答卷。广汽丰田锋兰达连续多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总销量一跃成为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佼佼者。这一成绩的背后,是广汽丰田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和精准把握,以及其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的持续努力。

回顾广汽丰田的历程,其在日系品牌中的领先地位从未动摇。2022年摘得日系销量桂冠后,2023年更是进一步巩固了这一地位。在合资阵营中,广汽丰田也实现了从第四到第三的跨越,成为唯一进入合资头部阵营的日系品牌。而在全行业排名中,广汽丰田从去年的第七升至第六,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20周年之际的华丽转身

2024年,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站在成立20周年的新起点上,企业正积极谋划未来的发展蓝图。二十载砥砺前行,广汽丰田在匠心质造上精益求精,经营管理上锐意创新,社会贡献上积极担当,服务品质上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发展诠释着汽车行业的卓越典范。同时,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贡献着力量。

产品上,广汽丰田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大在智能化、科技化方面的投入,推动产品升级换代,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

3月6日,第9代凯美瑞在杭州的上市,这不仅是一次产品的更迭,更是广汽丰田转型进化战略的一个缩影。在售价17.18万元至20.68万元之间,这款车型不仅考虑了高性价比,更将眼光投向了用户使用场景和体验感的提升。

广汽丰田全新第九代凯美瑞

第9代凯美瑞实现了从外观到智能辅助驾驶的全面进化,创新换代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颠覆了合资品牌车型在电动化时代的传统认知。上市后,其独特设计、智能座舱、先进车机芯片等配置展现了高价值与超强产品力,预售订单量持续攀升,智能电混双擎版本尤受追捧。

广汽丰田通过第9代凯美瑞的上市,不仅向市场展示了其转型进化的成果,更传递出了一种坚守品质、追求高价值体验的造车理念。在这个看似混乱的价格战中,广汽丰田以稳健的步伐和清晰的战略定位,成为了行业的一股清流。它的转型进化之路,也将成为合资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持续创新发展的样本。

凯美瑞成功的背后,是广汽丰田通过多维度、全面的高质量发展所拥有的实力底气。

20年来,广汽丰田始终坚守匠心质造的初心。从第一辆汽车下线到如今的智能化生产线,广汽丰田始终将品质放在首位。每一辆下线的汽车,都承载着工匠们的心血与智慧,是对品质追求的最好诠释。每一款产品都自带高QDR基因,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广汽丰田“零缺陷”生产线,一次性合格率99%以上,正是这种对品质的坚守,让广汽丰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与好评。

在经营管理上,广汽丰田展现卓越智慧与竞争力。面对市场挑战与消费者需求变化,企业优化流程、提升效率,稳居合资头部、日系第一的地位,得益于深厚技术底蕴和强大体系竞争力。广汽丰田积极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力量驱动高质量发展。此外,广汽丰田还拥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确保零部件和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和高质量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企业还积极与南沙地区的其他产业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地区经济的繁荣与发展,为南沙地区的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广汽丰田还深知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因此,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广汽丰田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作出贡献。十几年如一日的公益投入,广汽丰田累计公益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无论是环保事业的投入,还是公益慈善的参与,广汽丰田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企业的社会担当。

在服务方面,广汽丰田同样不遗余力。企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购车与用车体验,为客户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广汽丰田深知,服务质量的提升不仅能够赢得消费者的心,更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拥抱市场“深耕”现地化

此外,广汽丰田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其现地化研发实力与科技力量。依托广汽集团与丰田两大股东所赋予的先进资源,广汽丰田正持续打磨与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合资头部的广汽丰田,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步伐,在智能出行领域迈出重要的步伐。广汽丰田与丰田中国、小马智行共同成立自动驾驶出租车合资公司,此举意味着广汽丰田自动驾驶战略布局加速,推动L4级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广汽丰田积极拥抱科技化战略,通过与丰田和小马智行的合作,加速智能生态布局,提升产品服务智能化水平,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广汽丰田与小马智行就智能电动化开展更深度合作

另外,在2023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惊艳亮相两款全新纯电概念车:“悦动空间”A+级智能纯电SUV和首次亮相的“舒享空间”C级智能电驱轿车,展现其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探索与宣言。这两款车依托全新架构、平台、座舱和生态体系打造,是研发团队与股东优势资源融合的杰出成果。它们展示了广汽丰田在现地化研发上的深厚实力,确保品质、性能和安全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这两款车是广汽丰田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现了对未来汽车市场的深刻洞察与战略思考。广汽丰田正结合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的优势技术,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车型。

广汽丰田新能源概念车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广汽丰田未来将更加深入了解市场,积极推动“现地化”研发,探索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如今,他们正将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的优势技术、资源深度结合,打造出一系列贴合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车型。

【写在最后】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上,广汽丰田已经做好了迎接未来挑战的准备。企业将继续坚持质量至上、用户至上的原则,不断创新和突破自我,推动企业持续转型升级。在未来的道路上,广汽丰田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无限未来。

*推广

文/莫晓航 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郑健龙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