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零下35℃极寒天气 恒驰汽车冬季测试正式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莫晓航 发表时间:2021-02-04 09:54
金羊网  作者:莫晓航  2021-02-04
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

自发布以来,恒驰汽车凭借着高度还原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和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引发了大量关注。踏入了2021年,恒驰汽车再次吸引了大家的眼光。2月3日,许家印来到了只有零下35℃的内蒙古牙克石。随着他的一声令下:“我宣布,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开始!”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

许家印宣布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开始。

恒驰汽车开始冬季测试。

极寒天气下的自信测试

冬季用车,必须让用户达到取暖续航两不误的基本需求。此次冬测,恒驰汽车将从用户冬季极端气候使用全场景出发,目的是为了全面检验恒驰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选在零下35℃极寒环境下进行测试,是恒驰汽车信心的表现。在测试现场,10辆恒驰在测试基地跑道上同时开始测试,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展现出了强劲且稳定的性能。

接下来,恒驰汽车的工程师们将会举行为期三周的测试,项目包括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

自创立之日起,恒驰汽车就把产品品质放在了第一位。而许家印给恒驰的定位之一就是“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此前,恒驰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

恒驰汽车正在进行测试。

恒驰汽车正在进行测试。

今年下半年量产动力电池

新能源车在冬季的续航表现正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恒驰汽车的电池也将在这次冬季测试上经受一轮轮的极寒测验。对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以及续航里程起着关键作用的动力电池,恒大汽车也获得了重大的进展。

在测试的现场,许家印向测试工程师详细了解各项测试项目。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向许家印汇报了电池热管理性能、极寒续航里程、充放电等项目的测试计划。李浚秀表示,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恒驰汽车所搭载的动力电池是由位于深圳的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进行研究开发。恒大全球电池院总院拥有核心科研团队超过800人。恒大电池研究院重点布局了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以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前瞻开发及应用等五大领域,拥有材料合成、电解液研发、固态电解质合成、模组与Pack研发、热管理等40个专业研发及测试实验室,测试点位超15000个。

另外位于日本大阪的分院,均拥有世界顶级科研实力。大阪分院名誉院长是世界第一块商用锂电池发明人之一、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以及国际著名锂离子电池科学家芳尾真幸。副院长境哲男是日本电池行业国家级技术带头人,拥有200多件专利,首席科学家安部浩司是提出“功能性电解液”概念第一人,并发明了“防止过充添加剂”。 

许家印向工程师询问测试项目。

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向许家印汇报电池测试计划。

不畏严寒“造车劳模”亲赴一线

在零下35℃下的牙克石,我们又看到了“造车劳模”许家印。不仅是这里,在恒驰汽车的各个关键节点,都能见到许家印站立在一线的身影。

在2020年,许家印就多次辗转于上海、广州等地,赴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视察。在进军新能源汽车第一年,用“空中飞人”更能贴切地形容当时许家印的状态。为实现造车梦多次出国全球奔波,足迹遍布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甚至经常一天跑两个甚至三个城市。如此高强度的行程安排,连一个年轻人都未必吃得消。

跨界造车以来,许家印凭借一份份密集的造车行程单,成为企业界勤奋刻苦及高效执行力的最佳典范,也向外界彰显了其造车的坚定决心与信心。可以预见,在这样事必躬亲、亲力亲为的掌舵者带领下,恒大的汽车梦必定能实现。

许家印慰问测试工程师团队。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冬季标定测试是新车上市前的关键节点,恒驰启动冬季标定测试,标志着恒大造车迎来里程碑式进展。而许家印不畏严寒亲赴一线督战,体现了不忘初心、敬业向上、刻苦努力的企业家奋斗精神,也充分彰显了恒大造车的坚定决心与信心。

(文/莫晓航 图/视频 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