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确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辛欣 发表时间:2021-05-08 11:46
新华网  作者:张辛欣  2021-05-08
记者7日从工信部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通知,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7日从工信部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通知,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当前,我国正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升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水平。

  以无人驾驶汽车为例,“五一”假期期间,百度Apollo无人驾驶汽车在北京首钢园等区域向公众开放出行体验服务,用户可通过百度Apollo GO App实现特定区域内的约车体验。此前,百度无人驾驶车辆已在北京、长沙、沧州等多个城市的开放道路和半开放路段开展测试。

  工信部提出,在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突破的同时,着力构建标准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和安全保障。此次确定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是加快打造开放融合产业生态的举措之一。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在供给侧、需求侧、使用侧持续发力,特别是面向典型场景和热点区域部署计算能力,构建低时延、大带宽、高算力的车路协同环境。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

编辑:智羊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