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风光新580:二孩家庭高性价比之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16:36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2
风光新580采用的是“新国潮美学”的设计理念,在各个细节上加入了国潮的元素。

金羊网讯 近年来,二孩家庭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多。外观要美,要跟上潮流,空间要够大,还要足够安全智能,第三排座椅不希望成为应急座椅,基于这样的需求,6座SUV应运而生。针对市场的需求,东风小康公司研发出这款家用的6座SUV:风光新580。

风光新580采用的是“新国潮美学”的设计理念,在各个细节上加入了国潮的元素。如百鸟朝凤前格栅,使得整个前脸视觉效果更具辨识度和层次感。日将行车灯采用贯穿式设计,颇具科技感。与之呼应的是贯穿式立体尾灯。车身的颜色也很特别,月岩灰的外观色显得很耐看。

座舱采用“金玉带”环抱式智能驾驶设计。中控台等操作界面会倾向于驾驶者,可以更加安全、方便地进行操作。在车内,也能看到很多带有国潮概念的设计。包括了“金蟾”悬浮式电子换挡杆,“玉如意”参数化出风口等等。

舒适性方面,风光新580做得还比较全面了。值得一提的是,风光新580的车载音响。新车所配备的高品质智能车载音响调节系统,音色纯净,声域宽大,低音厚重,一点不逊色大牌音响品牌。这次试驾的是次顶配车型,主驾可6向电动调节,副驾可4向电动调节,可180度放倒,匹配普通头枕。第二排是独立的双座椅,可4向电动调节及4向电动腰托,并匹配睡眠头枕。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0*1865*1710mm,轴距2785mm。经过风光新580的设计,第三排也可以获得比较舒适的坐姿和空间。从中间通道进出第三排,也不会觉得不方便。

智能方面,风光新580采用了贯穿式双联屏设计,12.3寸全场景互联智控屏+7寸全液晶仪表盘,搭载HUAWEI HiCar。华为HiCar使用起来,还是比较顺畅的。语音唤醒基本上没有滞后,系统接到指令后反应也较为迅速。另外,如果有智能家居的话,在车上能够实现一键控制,给居家生活带来便利。

安全方面,风光新580次顶配车型配备了盲点监测系统(BSD)、并线辅助(LCA)、后方碰撞预警 (RCW)、后方穿插预警 (LCTA)、开门预警 (DOW)等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如果升级到顶配车型,还会增加前方碰撞预警(FCW)、主动刹车(AEB)、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全车6气囊(同级唯一侧气帘)等配置。

动力方面,风光新580采用的是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6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5KW,最高扭矩300 N·m,WLTC工况油耗6.8L/100km。当天试驾,我们是6人满载。风光新580动力输出还是顺畅的。令我意外的是,在高速路以12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行驶,车身很稳定,经过弯道的时候轻松摆动方向盘,车辆循迹表现良好。新车整个底盘调教明显偏于舒适性,对于坑洼地面处理得较为细腻。

image.png

【点评】风光新580的预售价格是9.59万元-12.99万元。在10万区间的6座SUV里面,是属于比较了解中国用户的产品。大空间,有一定的智能化,SUV的通过性还不错,较为丰富的配置使用户觉得物超所值。风光新580在10万区间的细分市场,还是会有一定的竞争力。

(文/图 晓航)

编辑:智羊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