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科技工业美学设计 传祺影酷举办造型设计品鉴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05-27 21:40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05-27
外观上,影酷提供了提供5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星夜黑,皓月灰,星湖绿,超星银,雪域白。

金羊网讯 5月26日,广汽传祺以“未来科技 今日先享”为主题,举办了传祺影酷造型设计品鉴会。会上,广汽传祺推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品牌设计理念——科技工业美学。

影酷作为传祺“影宇宙”的第二款车型,亦是科技工业美学元宇宙布局的重要一步。未来,科技工业美学的设计理念还将会应用在传祺更多产品序列上。

车身尺寸上,影酷整体车身长度4680mm、车宽1901mm、高1670mm、轴距2750mm。另外,影酷还具备了实际装载体积为420L的大行李空间。

前脸造型方面,影酷半封闭中网设计也呈现出电动车的感觉。影酷前脸呈现V字型渐开阵列,“启示之眼”大灯采用超窄单元组成动态矩阵。

作为呼应,在尾灯设计上,影酷使用纵向X型光剑尾灯,四条尾灯在尾部呈“X型”布局,“大符号”的设计十分醒目具有很强的识别性。

车身姿态上,影酷采用了前低后高的姿态。从侧面看去,前灯就像一个锋利的箭头,而顺着机盖棱线延伸到侧面。

科技感十足的整车外观也让影酷拥有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优势,实现了0.31的风阻系数。

而内饰造型里,在保证精致精益的品质细节之上,影酷则使用温润简约的语言进行刻画,营造一种反差或者互补美。

首先,传祺设计师们打造了“圆”的超级符号,在影酷内饰中变化衍生出车内众多关键部件。例如贯穿了智能车机屏幕、旋转式风口、智能温控旋钮、隧道氛围灯、14.6吋的中控大屏等众多高科技设备上。

同时,晶粹电子换挡的设计理念来源于能量水晶,还有源于科幻片中飞船领航员制服的领航座椅。拨片门锁的设计也不同于以往的推拉式开门方式,拨动即开启。

同时,在车辆智联交互系统层面,影酷也采用了全新进阶的UI,整体采用精致简约的扁平化设计布局,还会根据驾驶环境,主机自动切换“白天”或者“黑夜”模式;另外,桌面有三种场景自由切换,在当车辆启动时,一键切换地图界面,进行道路导航。

外观上,影酷提供了提供5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星夜黑,皓月灰,星湖绿,超星银,雪域白。

在内饰色彩上,影酷准备了四套色彩搭配,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分别是无镜星湖、漠色幻境、炽色黎明以及银翼曜黑。

image.png

在动力上,影酷将搭载钜浪混动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同时具备燃油版本可选。搭载的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匹配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郑健龙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