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试全新换代雷凌:价值进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3-04-14 17:54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3-04-14
在市场备受“价格战”冲击的当下,全新换代雷凌发起了“价值战”。

金羊网讯 作为混合动力的先行者,丰田在新能源车时代备受压力。不仅有合资品牌,更有自主品牌的混动技术异军突起。各种各样的混动技术可以说百花齐放,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市场上的混动车型在动力、智能、价格方面也是越来越“卷”。

要保持市场上的领先,丰田必须再做突破。近期上市的全新换代雷凌不仅在价格上占优,在价值方面再次进阶,实现了“长板”更长!

性能方面,全新换代雷凌采用了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与之搭配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综合功率101kW,其中电机70kW/185Nm,实现了0-100km/h进入9秒区间,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07L/100km。相比上一代,这一代混动系统在动力性和经济性有大幅度的提升。

在实际的道路驾驶中,全新换代雷凌有更接近纯电车的驾驶感。例如在红绿灯起步或者变线超车的时候,只要轻点油门,全新换代雷凌的动力加速就能很快上来,有一种轻快而不突兀的感觉,驾驶起来很舒服轻松。作为一台家用车,全新换代雷凌的底盘调教还是以舒适为主。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能够有效地过滤掉部分震动。基于这是一款TNGA下的车型,全新换代雷凌保留了出入弯道的灵活性和准确的指向性,驾驶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另外一个价值进阶方面,是全新换代雷凌更加科技、更加智能。全新换代雷凌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控大屏。智联车机系统搭载在10.25英寸触控大屏里面,最大的变化是应用程序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智能手机无线互联,连接起来也十分顺畅,方便实用。

在智能方面,全新换代雷凌实现了全系标配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TSS 3.0),这在同级别车型里面非常少见。TSS 3.0对原有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进一步强化升级。同时,新增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我们也对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进行了车对车、车对人的情景模拟测试。驾驶全新换代雷凌以30公里的速度前进,当车辆离碰撞物大概5米的距离,系统检测到没有驾驶员没有减速行为时会发出警报声以及仪表盘会出现警示图案。接下来,如果驾驶员没有进一步减速,系统会发出指令,在离碰撞物2米内刹停。随着速度不同,刹车的距离也会自动调节,从而增加驾驶的安全性。

另外一个亮点是,新增的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是当系统识别到驾驶员出现疲劳或者突发疾病的时候,车辆会自动降低速度,避免意外的发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则是当车辆遇到行人或者障碍物的时候,车辆不仅可以把速度降下来还能实现小幅度自动避让,避免事故的发生。

【点评】在市场备受“价格战”冲击的当下,全新换代雷凌发起了“价值战”。以品质取胜才能走得更远,从以上可以看到,全新换代雷凌从安全性、实用性等方面,真正做到了价值层层提升。

(文/图 晓航)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