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广汽丰田C-HR EV:稳定的高品质表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13:18
金羊网  作者:  2021-06-25

金羊网讯 近几年来,随着新能源车普及率不断提高,已经有更多的消费者选购纯电动车。在新能源车市场上,纯电动汽车品牌多不胜数,消费者目不暇接。另外,纯电动车在安全、充电、科技等方面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消费者迫切需要一台高品质纯电动车型。

广汽丰田旗下的首款纯电SUV车型C-HR EV,其丰田品质以及延续燃油C-HR的优异驾控,优秀的电池防护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符合了当下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需求。

消除纯电动车使用顾虑

早期的纯电动车的使用不当,让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的时候有着不少顾虑。根据调查,消费者的担忧主要集中在续航里程、电池安全和电池损耗方面。

C-HR EV采用了松下方壳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总容量为54.3kWh,NEDC续航里程400km,足够日常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节能也是C-HR EV的优势,他的NEDC综合工况耗电量为13.1kWh/100km,相比于同级主流的14~18kWh/100km有着更好的表现。

充电方面,C-HR EV随车配备了车载充电线,使用家用电源也可以正常充电。C-HR EV充电模式分为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快充模式电量从0%至75%约50分钟即可充满,慢充模式则是使用普通家用接口充电,最快约6.5小时即可充满。

在电池防护方面,C-HR EV做到了全方面防护。首先,其高电压回路设置在电池中央,并利用冷风管道把电池内部包围起来,用这样的方式了形成缓冲区,再加上与高刚性GOA车身骨架一体化设计的防撞结构,在发生碰撞时可以很大程度保护电池组和高压回路不受损坏;其次,在防水和防尘上,C-HR EV采用密闭化设计的电池包结构,再加上密封胶条强化了防尘、防水性能,电池底部进行了双倍于常规厚度的防锈涂装。

针对电池损耗方面,丰田采用了多项灵活巧妙的措施。在应对高、低温方面,电池包布置了电池加温器和冷媒冷却系统。在北方冬季的寒冷天气中,C-HR EV在充电时加温器会为电池组加温,以提高充电效率;冷媒冷却系统则和车辆座舱公用一套空调压缩机对电池进行高效冷却,在高速行驶时和反复快速充电引起的电池高负荷状态下,也不会出现动力输出限制,保证汽车仍能正常行驶。

实用、丰富的智能配置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想要获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科技配置必不可少。C-HR EV不仅配备了丰富的智能配置,还兼顾了娱乐性和实用性。

硬件配置方面,C-HR EV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的仪表盘加9英寸中控屏,并且配备了GPS导航系统、手机互联和车联网功能。另外,电子挡杆的设计使得车内更具有科技感。人机互动方面,C-HR EV兼顾了便利性和安全性。C-HR EV配备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在车内只要一句话就能唤醒,可实现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等功能,让出行更加便利轻松。此外,通过手机还可以对C-HR EV进行车况查询及远程控制,车辆情况随时一手掌控。

而当下流行的的自动驾驶,在C-HR EV也能体验到。C-HR EV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SS(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与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让C-HR EV实现了准L2级的自动驾驶,除此以外,这套智行安全系统还拥有了PCS防碰撞预警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灯系统。其中,PCS防碰撞预警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行人与非机动车,紧急情况下作出反应;而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灯系统则能根据道路情况自动调节远近光灯,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

动力强劲操控得心应手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C-HR EV有着让驾驶员得心应手的操控感。C-HR EV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 150kW,最大扭矩为 300Nm,0-50km/h加速为3.4秒。悬挂方面,C-HR EV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挂。

C-HR EV诞生于TNGA平台,TNGA带给了C-HR EV低重心的优势,良好的稳定性提升了驾驶者的信心。最大的感受是在高速过弯时,车辆的车身姿态仍然保持平稳,C-HR EV有着5.2米最小转弯半径,这让整个过弯都更加灵活。

C-HR EV 提供 ECO、NORMAL、SPORT 三种驾驶模式。C-HR EV有着良好的加速感,在城市路面上行驶动力完全够用,加速很线性。当你调节到 SPORT 模式下,整台车马上暴躁起来,加速踏板变得格外灵敏。

此外,C-HR EV还支持动能回收,设置了三档的B档减速调节功能,分别是“SMALL、MIDDLE、LARGE”三种挡位,在需要频繁启停的市区或多弯道路中,可以选择不同的减速力度,开起来省心、节能。

售后服务全面使用无忧

除了提供优秀的技术外,广汽丰田也为用户提供的高品质服务。广汽丰田针对C-HR EV提供了“四大无忧服务”,在购车方面消费者可享最高5成首付1年免息,或两成首付,第一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的金融服务;用车方面提供3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8年20万公里三电系统保修、2次免费保养、24小时道路救援等服务;充电方面赠送新一代智能交流充电桩。

【小结】作为一台纯电动车,C-HR EV并没有一味追求超高续航,而且确保了车辆关键性的安全要素。稳定可靠的电池管理系统,加上优秀的操控性。使得C-HR EV成为了高品质新能源车的代表车型。

(文/小航 图/小航)

编辑:王俞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