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未来盛典”举办两款概念车实现中国首秀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11:19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8
当天,中国首发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亮相活动现场。

金羊网讯11月17日,“奥迪未来盛典”在广州拉开帷幕。盛典现场,奥迪的两款重磅概念车型实现中国首发。

近年来,基于一汽-大众不断进化的体系实力,奥迪品牌开启了面向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布局。具体来说,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国内布局1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同时,OTD数字化订单交付体系今年将覆盖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将实现基于中国本土化特征开发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V2X 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车载AI生物识别等前瞻技术的应用。

当天,中国首发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亮相活动现场。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源自经典豪华车霍希853,以经典设计揭示未来潮流基调,定格未来出行方式。同时,可变轴距技术营造出的两种不同驾乘体验模式: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让驾驶者瞬间拥有双面时空。

当轴距改变时,灯光图案、车内空间和氛围也将发生变化,营造出激情驾驶和优雅私密两种不同的驾乘感受,彰显出奥迪skysphere的未来感和多样型格。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并配合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在Touring模式下,车内空间会化身为符合人体工学的完美座舱,随着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一款车,将美学与科技巧妙融合,是奥迪对用户不断变化的用车需求的切实回应。

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则以全新体验,打造出“面向未来的顶级头等舱”。grandsphere概念车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成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室。通过前瞻设计,让汽车艺术起来,这就是面向未来的奥迪。

此外,同样代表奥迪对未来高端出行思考的前瞻产品,sphere家族的第三款概念车型urbansphere概念车,将于明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奥迪的品牌理念“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Vorsprung durch Technik)”诞生至今,已有50年历史。依托外在和内在的双重进化,奥迪品牌将更加聚焦“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塑造出感性美学、超凡性能、精致豪华和人性科技四大品牌特质,持续为用户创造意义深刻的产品、品牌体验。同时,奥迪品牌依托视觉体系的全面刷新,展现出引领数字时代审美风潮的前卫格调。

面向数字时代用户需求的剧烈变化,一汽-大众奥迪正在通过推进全体系数字化转型,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面向产品端,以依托7大核心业务覆盖、4项新技术应用的奥迪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为驱动引擎,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启动奥迪车联网战略开发,将实现2024年智能网联功能领跑豪华车市场。面向服务端,基于行业领先的用户数字化管理平台——奥迪云听系统,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实现客户投诉1日内百分百解决的基础上,给予用户更多贴心权益。此外,至202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近600家经销商展厅的活力化升级。

在用户服务方面,一汽-大众奥迪聚焦用户数字化运营模式的全新升级,目前,已完成全域用户直达触点矩阵的部署,通过对700万用户全场景直达,精准地把握和感知用户需求,提升满意度。全新上线的一汽奥迪APP 3.0版本,月活水平达40%,到年底累计用户数将突破百万。

此外,作为豪华品牌首个新能源用户运营体系,奥迪TRON星球今年将新增注册用户10万名、培育KOC 150名,围绕电动生态持续构建创新用户运营体系。奥迪官方车主小程序也实现了注册用户量及活跃度位居汽车全品类及豪华品牌双第一的瞩目成绩。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