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汽车助力广州打造“智车之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31 16:13
金羊网  作者:  2021-12-31
广州作为中国开放程度至高、经济活力至强的城市之一,持续为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沃土。

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印发《广州市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州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智车之城”。

广州作为中国开放程度至高、经济活力至强的城市之一,持续为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沃土。合创汽车作为扎根于大湾区中心南沙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品牌,依托股东方珠江投管集团与广汽集团等的资源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生产智造、智慧生态构建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广州实现“智车之城”的宏大目标。

7.jpg

打造“智能终端” 持续开发新品

作为广州汽车产业的重要力量之一,合创汽车正在加快新产品推出节奏,丰富纯电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布局。合创汽车旗下在售两款产品,分别是智能电动全能SUV合创007以及潮流智驾纯电SUV合创Z03。其中,合创007定位是一台大尺寸的中型SUV,轴距到达2919mm,配备93kWh的大容量电池包,续航最高可达643km。合创Z03是继合创007之后的第二款产品,作为一款联手EDG电竞俱乐部与年轻用户“共创”的“冠军座驾”,具备“战力美学”的潮流外观,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600km+的超长续航,将成为用户的智能第三终端。

图片1.png

此外,在广州车展上合创汽车还发布了两台概念车——Concept-S与Concept-M,彰显了未来产品的进阶方向。它们的设计语言均包含了合创对国潮美学的思考,完美融入合创智慧生态科技,尽显潮流与智能的碰撞之美,赋能年轻人敢于追逐梦想,寻获美好生活以及诗和远方。未来,以这两款概念车为基础的全新车型会陆续量产。

图片2.png

构建全场景车域生态 自研+开放合作力求创新

只有具备自主创新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上实现可持续发展。合创汽车始终坚持自研战略,并不断扩大科技朋友圈,汲取多种领先优势资源,强化技术储备,夯实智能生态基础。

合创汽车自研打造了H-VIP智驾互联系统,致力构建出全场景车域聚合生态,为用户提供愉悦智慧出行体验。H-VIP智驾互联系统在全聚合智慧生态的构建中有着极其丰富的落地应用场景,背后得益于股东方珠江投管集团的丰富资源。合创汽车将深度接入珠江投管全产业生态链,为用户打造智慧出行、智慧办公、智慧健康、智慧文娱、智慧购物的全场景生态。合创汽车还将在H-VIP 1.0基础上,进行H-VIP 2.0的开发,打造最新的超算平台以及第二代智能座舱控制系统,推进研发高阶智能驾驶。

图片3.png

在加强自研的同时,合创汽车不断扩大科技朋友圈:与元知科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合作;与上海交大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联手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瓶颈的突破,形成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还联手博世、合生商业、非夕科技,打造了集自动泊车、自动充电、自动车美等服务于一体的自动代客泊车生态。

今年,作为广州本地的重点科创企业,合创汽车联合上海交大、元知科技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与示范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开展车场以及车路协同的测试、示范和商业运营创新等领域的合作;还与南沙区政府签订合作,自建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共创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图片4.png

《“十四五”规划》发布后,合创汽车坚定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电力全开为羊城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打造贡献一分力量,助力国家“双碳”远大目标的完成。

编辑:宝厷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