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升级后的全新奥德赛有多少亮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7 10:15
金羊网  作者:  2022-03-07
从舒适性过渡到高品质,从外观到科技,实现了长足的进化。

金羊网讯 1994年,第一代奥德赛诞生。2002年,广汽本田开始国产第二代奥德赛。从此,消费者就拥有了一款标杆性的MPV车型。历经五代,全新奥德赛的乘用价值和实用价值已经提升到新的高度。从舒适性过渡到高品质,从外观到科技,实现了长足的进化。

时尚、年轻,是全新奥德赛的造型特征,亦是这次全新奥德赛一大亮点。大尺寸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散发出一种厚重感。灯光方面,采用的是前后LED灯组。而前后LED流光转向灯,让全新奥德赛在行驶中平添了辨识度。全新奥德赛的轮毂分别有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尺寸,而熏黑运动轮毂让全新奥德赛更具运动性。

在细节方面,全新奥德赛配备全新混动专属标识e:HEV,并在前大灯和组合尾灯上采用了混动专属的蓝色设计。与旧款相比,全新奥德赛新增兼具华丽与质感的格陵兰白、极夜流银、流光幻紫三种外观色。

高质感的内饰,也让全新奥德赛的用户眼前一亮。全新奥德赛采用哑光木纹内饰,新增棕色内饰,车内的豪华感得以进一步提升。另外,全新奥德赛采用双筒式大型仪表盘设计,升级为7英寸TFT液晶仪表盘后显得更具科技感。此外,画面切换操作可采用方向盘旋钮方式,实现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通过大屏幕清晰地看到丰富的信息。

同时,科技豪华感方面,全新奥德赛可以说是诚意满满。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方向盘减速换挡拨片、10.1英寸DA智能中控屏以及中控台托盘的无线充电等,让全新奥德赛科技和实用融合在一起。

作为“空间魔术师”的本田,全新奥德赛有着优秀的空间表现。全新奥德赛有着2900mm轴距,车身尺寸长宽高4861mm/1820mm/1726m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德赛独有的740mm双十字型超长导轨,座椅可以四向移动。加上第三排座椅,让空间组合更加灵活多变。

作为一台MPV,除了空间够大外,还应该具备人性化、舒适性的设置。126mm的地台,比同级车型中尺寸表现更为良好,更加方便乘客上下车。魔术感应门、脚踢感应式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功能,让用户在使用上更方便。静音方面,除了前排双层隔音玻璃,还新增二排和三排双层隔音玻璃。强化尾门玻璃的厚度,以及采用降噪轮胎后,全新奥德赛的NVH性能进一步获得提升。

智能科技方面,全新奥德赛搭载了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系统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等功能。用户还可以在移动过程中可随时通过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安全方面,全新奥德赛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实现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功能。新增的CTM(Cross Traffic Monitor)后视动态提醒功能,能够通过探测雷达感知后方盲区内接近的车辆或动态物体,方便倒车出库等操作。

image.png

全新奥德赛搭载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V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自由切换的动力模式,可以让用户根据实际路况进行灵活切换。另外,全新奥德赛的灵活性也是值得点赞。近5米的车身,全新奥德赛5.4米的最小转弯半径令全新奥德赛可以实现顺利过弯。实际的驾驶中,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全新奥德赛有着良好的动力表现。搭载了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全新奥德赛,动力输出线性。“EV模式”下起步的全新奥德赛,动力输出更加畅快平顺。油耗方面,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全新奥德赛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8L/100km。

【点评】奥德赛,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端家用MPV之一。经过多年的进化,全新奥德赛在各个方面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即使面临我国日益高涨的MPV市场,丰富多样的MPV车型,全新奥德赛在品牌、产品力方面依然保持标杆实力,足以让它从容应对市场的挑战。

(文/图 晓航)

编辑: 宝厷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