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ZR-V致在e:HEV:藏在骨子里的精致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15:54
金羊网  作者:  2023-03-28

金羊网讯 以往我们对于混动车型的主要印象就是:节能省油。但是,广汽本田却要打破常规,为混动车型添上一份精致。搭载已经进化到第四代本田i-MMD的ZR-V致在e:HEV,不仅可以做到省油,还在车内车外藏着一份高级感。

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ZR-V致在e:HEV除了保留饱满流畅的车身线条外,曲面变得更加简约有力。而作为混动车型,ZR-V致在e:HEV的格栅采用了直瀑式设计,车头两侧也更简锐有力,整体的设计风格有一股豪华味道。

有趣的是,运动的元素在ZR-V致在e:HEV身上呈现得比混动元素更多。熏黑的铝合金轮毂、金属灰色运动双排气管、熏黑后视镜以及熏黑的鲨鱼鳍等年轻运动的标识透露出更多的设计精致感。而混动的标识,ZR-V致在e:HEV只用了一个蓝圈H标足以表明他的身份。

内饰方面,ZR-V致在e:HEV整体的质感有了很大的提升。高级软材遍布内饰的各处,触感细腻柔顺。如10色氛围灯、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以及卡片式钥匙等高级配置,这次都放在了ZR-V致在e:HEV身上。

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ZR-V致在e:HEV在智能科技方面亦下了功夫。ZR-V致在e:HEV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涵盖了ACC主动巡航、TJA交通拥堵、LKAS车道保持等十多项驾驶辅助功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做了非常多本土优化,语音控制可识别超1000条指令,甚至方言都能识别,还有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多种玩法。配合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显示导航、驾驶辅助等多项信息。

那么作为一台混动SUV,ZR-V致在e:HEV又是怎样带来高级的驾驶体验感?这就得益于ZR-V致在e:HEV所搭载的第四代i-MMD 2.0L混动系统,带给用户“电动”的驾驶体验,同时保留了燃油车的行驶质感。

从实际驾驶来看,ZR-V致在e:HEV起步平顺,动力表现充沛。当动力来到中后段,动力储备依然充足,可以达到随叫随到的动力效果。如果想要更迅猛的动力表现,可以换成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的ZR-V致在e:HEV,油门、加速会变得更加灵敏,响应速度更快。值得一提的是,ZR-V致在e:HEV的最小转弯半径为5.2米,这也是目前广汽本田SUV中转弯半径最小的车型。行驶在城区狭窄的道路,ZR-V致在e:HEV也能够实现“一把掉头”。

【点评】近年来,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发展迅速、全面。包括3款轿车、2款SUV、1款MPV,属于汽车行业内电驱混动技术路线车型广而全的品牌。ZR-V致在e:HEV的到来,不仅让广汽本田混动车型序列更加丰满,也让年轻消费者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