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充电量破亿度 “头号玩家”星络充电通的三把钥匙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广 发表时间:2021-02-09 12:20
金羊网  作者:金广  2021-02-09
恒大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平台“星络充电通”APP新增上线重庆、长沙、南京等13座重点城市。

2020年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元年,受一系列利好因素影响,许多消费者在这一年内选购了新能源汽车。笔者曾与一位新能源车主交流过充电问题,他表示:“新能源车主手机里没有几个充电APP,真的不敢出门!”

目前,市场上各充电运营商之间信息相对闭塞,大多数充电桩需使用专用的充电APP才能顺利充电。若有一款能够打通各充电运营商,消除充电壁垒的聚合平台出现,必能抢占市场先机。

近日,恒大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平台“星络充电通”APP新增上线重庆、长沙、南京等13座重点城市。据了解,这是该产品自去年上线以来,第三次拓宽进驻城市版图。

“星络充电通”于2020年12月进驻首座城市——深圳。虽然进驻首周单日充电量峰值仅50万度,但该数字在第二周实现了翻倍增长——单日充电量峰值突破100万度。2021年元旦,“星络充电通”继续开拓进驻版图,新增进驻8城后,单日充电量峰值爆发增长,一度突破250万度。本次进驻13城后,充电量持续攀升,单日充电量峰值现已突破350万度。

截至目前,平台上线仅60天,已进驻城市22座,注册用户突破50万人,每日高峰时段服务车主超万人,累计服务车主超400万人次,充电量累计突破1亿度。毋庸置疑,星络充电通已迅速成为充电聚合平台的“头号玩家”,并让我们发现其制胜的三把钥匙。

第一把钥匙:全面

目前,市面上充电APP品类繁多,但覆盖城市和充电桩的程度均不理想。新能源车主即使下载多个充电APP,还是无法满足即时的充电需求,而“星络充电通”恰好解决了这一行业痛点。

据了解,“星络充电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22个重点城市上线。通过互联互通的发展模式,“星络充电通”已接入全国头部运营商超八成,服务中小型运营商超50家,接入充电场站超2万座,覆盖充电桩超20万台,初步建立起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一张网”。

第二把钥匙:准确

除覆盖程度不理想外,新能源车主还面临另一个充电难题——充电场站定位不准确。

针对这一痛点,“星络充电通”人工实地审核合作场站信息,制作出独家的路书指引,并提供给用户精准的定位,帮助新能源车主准确、快速地抵达充电场站。同时,“星络充电通”还提供了充电场站休息室、便利店、洗手间等配套服务设施信息,帮助车主提前了解相关情况,按需选择前往。

第三把钥匙:实时

在解决覆盖程度不理想及场站定位不准确的行业痛点之外,“星络充电通”还提供了“智能推荐”和“筛选电站”两大功能呈现场站信息。通过实时传达充电桩状态,让车主轻松了解场站桩位以及直流、交流充电桩的情况,避免遇到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

相关人士透露:“‘星络充电通’未来一方面将进一步优化产品设计,完善产品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将持续推进互联互通的发展模式,加快全国拓城步伐,进一步整合市场资源,深化与头部运营商的紧密合作,赋能全国更多中小型运营商,打造全国‘充电一张网’,提供给更多新能源车主更好的充电服务,助力构建绿色低碳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生态,为践行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未来,“星络充电通”将给新能源车主一个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金广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