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首次现场演示AION V超级快充技术 量产在即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30 16:26
金羊网  作者:  2021-07-30
7月27日,以“引领驾势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广汽集团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举行。

金羊网讯 7月27日,以“引领驾势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广汽集团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举行。在此次活动上,广汽埃安不仅向外界展示了在EV、ICV领域取得的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同时也首次向公众展示了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实际用车体验。

此次广汽开放日,广汽埃安在超级快充桩现场向我们展示了6C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实际用车体验效果,配合480kW高功率充电桩,搭载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AION V车型充电时最大电压可达900V,最大充电电流超过500A。结果显示,仅用4分多钟,车辆就实现了从30%-80%的充电。

在去年5月,广汽埃安就对外宣布称基于石墨烯(3DG)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技术将率先在AION车型上实现搭载,实现“8分钟充电80%”的充电体验提升。超级快充电池主要是使用了新型导电剂,搭建了高效的三维导电网络,提高了电芯导电能力。而采用涂覆陶瓷隔膜和新型高功率电解液,也提高了电池的倍率性能和热稳定性。其次,在保证快速充电和高续航里程同时,高效的散热设计,可使电芯始终在安全的温度区间运行,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不止于此,超级快充电芯的循环性能也得到了大幅改善,车辆在常温6C快充下可达100万公里的使用里程。今年4月的广汽科技日上,广汽埃安正式向外界透露了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研发新进展,将推出6C-500km、3C-500km两个版本的快充电池,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快充需求。此前,超级快充电池技术已完成冬标验证,性能稳定可靠。

目前超级快充技术还在进行夏季标定测试,包括电池热管理效率、电池荷电状态估算精度、高中低电量动力性、高温充电速度、综合续航、充电桩匹配适应性等多项标定和测试验证。夏标的进行标志着AION V超级快充车即将进入量产。(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爆米花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