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店实拍思皓E40X:全系标配快充,好看又智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3 15:13
金羊网  作者:  2021-09-03
相比起电池包容量、标配快充技术反而更实际,它能让新能源汽车像燃油车一样高效。

金羊网讯 新能源汽车如何能像燃油车一样走进千家万户?或许不少人会第一时间想到“长续航、高性价比”这些条件,但实际上电动车和燃油车最大的争议点是在“里程补充效率”上。相比起电池包容量、标配快充技术反而更实际,它能让新能源汽车像燃油车一样高效,在这个基础上,配置和性价比才有讨论的余地。

目前,不少以低价为卖点的微型电动车进入市场,且不说安全和配置,仅全系采用慢充就让其实用性大打折扣。反观今年5月上市的思皓E40X,不但拥有“大众基因德系品质”,关键是它还全系标配快充,快充10分钟,续航增加90公里,配合丰富的配置和越级的安全性无疑就是一款明星车型。为此,我们专门来到深圳大兴思皓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近距离了解这款智能纯电SUV的综合实力。

大部分新能源汽车都会遵循“封闭式”进气格栅的做法,虽然这有利于降低风阻,但对于看惯了传统汽车外观的消费者而言会产生一定的距离感。那能不能把新能源汽车的外观向燃油车靠拢?答案自然是可以的。思皓E40X基于3.0时代的全球化设计打造,由窄条幅式组成的分体格栅很有燃油车的既视感,该车还融入了“合金机甲”的概念,与家族中其它车型形成很好的统一。

“回旋刀锋分体大灯”是思皓E40X身上辨识度极高的一个设计,上方两个日间行车灯由镀铬装饰连成一体,下方则是远近光一体的大灯,除了提供了LED光源外它还标配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反观合资车型如果想有这个配置,价格都要往二十万左右靠拢了。

思皓E40X的侧面非常动感,双腰线设计让它拥有了更强的俯冲气息,而实拍车还提供了流行的双色车身,黑色车顶在视觉效果上更显潮流。尺寸方面,思皓E40X定位小型纯电SUV,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从数据看它也是同级中较大的一款车。

思皓E40X全系标配17寸轮毂,双色五辐旋风造型非常运动,而21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更是惊喜,主打性能和静音舒适,网购价都要800元左右/条,车轮这一块仅从成本看就足够良心。

新车的车尾造型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泪痕”状的刹车灯通过LED灯带形成了贯穿式布局,边沿黑化处理更显运动和深邃,配合流水式点亮的转向灯,细节表现可以说做得相当周到。

内饰方面,思皓E40X主打简约和科技属性,平铺式的横向线条强调了视觉宽度,而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触控空调面板营造出很高的科技感,让人惊喜的是,这些屏同样是全系标配。此外,车内还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和旋钮式换挡结构,大大增强了内部的档次感。

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已是目前思皓的家族式配置,带缝线的真皮包裹让它握感饱满舒适,少量的镀铬装饰也增加了几分活力。

10.25英寸液晶仪表画质清晰,可以显示的数据也非常多,左侧为电池电量、右侧为多媒体,中间则为时速、定速巡航等参数的显示区域。此外,蓝色的主题配色也营造出更多的科技气息。

悬浮式中控屏可以说是“永不过时”的设计,并且操作起来也相当便利。软件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大功能,除了常规的控制空调、天窗之外,它还能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云端车辆控制与状态查询。

除了银甲版车型,2021款思皓E40X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倒车影像,这个功能对新手和女用户而言无疑更加贴心。另外,金甲版、金甲版Pro还能选装J-Pilot L2+高阶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全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等功能。

触控式空调+多媒体控制面板无疑是个加分项,它在操作效率和便利程度方面可以对标实体按键,但在视觉效果上却媲美液晶屏,无论从耐用程度、易清理程度还是高级氛围而言,这个配置的加入都值得点赞。

2021款思皓E40X全系标配皮质座椅,除了用料大方之外座椅的设计也很讲究。以前排座位为例,其造型非常接近一体式运动座椅,腰部和臀部支撑隆起非常多,除了看起来很有竞技氛围之外,它在激烈驾驶或者高速弯道上能带来更好的包裹性和横向支撑,这是大部分同价位家用车都不能提供的。

后排方面则主打大空间,座椅以舒适取向为主,软硬适中的质感、足够长的坐垫以及接近全平的地台,足以保障后排乘客良好的出行体验。除此之外,该车还提供了后排出风口、USB充电接口以及全景天窗,即便是周末来个跨市出游也可以轻松应对。

动力方面,思皓E40X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340牛米,这个数据比2.0L发动机还要高出不少,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秒,最高车速控制在150km/h。续航方面,中低配车型采用5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20公里,而高配车型则采用66kWh的三元锂电池,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2公里。

image.png

作为重点,思皓作为大众旗下子品牌之一,拥有纯电动汽车关键核心技术——电池模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电转向、电制动、能量回收关键技术,特别是“蜂窝电池”技术实现了行业的重大突破,除了防止电池过热、提升低温下的电池活性外,还能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思皓E40X的动力电池可以在-30°至5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而且全系支持快充,从30%充至80%仅需45分钟,大幅提升了车辆的适用范围和补能效率。

【点评】相比起盲目吹捧自动驾驶以及依靠话题炒作来吸引眼球的新能源汽车,这款来自传统车企的思皓E40X身上拥有更多对普通家庭用车的思考,它除了颜值、做工出色之外,还在安全性、实用性以及驾驶质感方面都做到了行业前沿,整体实力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和定位,确实是一款值得考虑的优质座驾。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智羊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