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兰达”重磅亮相 广汽丰田SUV全系出击2021广州车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莫晓航 发表时间:2021-11-20 10:29
金羊网  作者:莫晓航  2021-11-20
在11月19日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全新首发车型,兰达家族的又一力作:锋兰达!

文/莫晓航

第四代汉兰达、赛那SIENNA等车型的接连上市,今年可以说是广汽丰田爆发的一年。即使来到11月份,广汽丰田这股新车迸发的势头依然不止。在11月19日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全新首发车型,兰达家族的又一力作:锋兰达!同时,在车展现场,锋兰达启动了全面预售。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锋兰达来头不小,可以说根正苗红。锋兰达定位为全新紧凑型 SUV 车型,与雷凌、C-HR一样,锋兰达新车诞生于丰田全球领先的 TNGA-C 平台。锋兰达的用户是面向新世代活力人群及年轻家庭,新车着力塑造具有都市上乘感与年轻跃动气质,力求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高颜值大空间

全新首发的锋兰达,深刻了解到颜值即正义的含义。从锋兰达的造型就可以感受到这款新车自带浓厚的时尚感。在细节上,我们能够看到锋兰达宽阔的前格栅从前脸丰田标贯穿至前大灯,前大灯造型凌厉,搭配金属风格饰条,加上流畅的车顶造型,呈现出锐不可当的车身姿态。立体嵌合式前后翼子板及亮光切削处理的高光铝合金轮毂,彰显运动感与力量感。

个性化是当下年轻用户的追求,锋兰达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车身颜色给用户选择。包括琉璃金、铂金珍珠白、墨晶黑、萤石蓝、水晶银、沙漠金、珊瑚红在内的共7款单车色和4款撞色车顶配色,能够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锋兰达却为车内空间施展了“魔法”,变得一点都不紧凑。首先是车身尺寸,锋兰达长宽高达到4460mm/1825mm/1600mm,轴距 2640mm,这个数值已经领先同级别车型。

同时,高达775mm的后排乘坐空间,让即便是怀抱婴儿的妈妈也能非常轻松上下车,让乘坐者明显感受到大空间带来的自在舒适感。

操控随心安全可靠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动力够强吗?面对这样的疑问,锋兰达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锋兰达搭载的是同级领先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 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 126kW,综合工况油耗 5.8L/100km,集强动力与低油耗于一身。

另外,新车沿袭TNGA车型惯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车身设计,配合5.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以及为驾驶者精心设计的前后窗开阔的驾驶视野,带来超越以往紧凑型 SUV 的驾驶快感和操控乐趣。

开得好还要开得安全!锋兰达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主动安全方面,锋兰达搭载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 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准 L2 级自动驾驶水准,进一步细化使用场景,提供优于同级的进阶安全保障。

被动安全方面,锋兰达高配等级车型提供9个SRS空气囊,新车采用基TNGA架构的全新 GOA 高刚性车身,安全性更高,行驶更稳定。

智能进阶丰富有趣

智能化已经是当今汽车的必要功能,锋兰达在这方面进一步满足了新世代活力人群对智能互联的需求。丰富性和多样化的配置是锋兰达智能化的一大特点。

新车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多种智能手机联携,导入“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可以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让智能便利随时随地触手可及。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驾驶席电动座椅、自动双区空调、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全景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PVM 全景监控系统等领先同级的进阶高价值配置。

广州车展最强SUV天团

本届广州车展,与锋兰达同步重磅亮相的还有广汽丰田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两款全新TNGA SUV家族成员,同高性能中型SUV威兰达、行业标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加上丰田全球潮流SUV C-HR一起,组成了车展上最强SUV天团。

如果说锋兰达代表新世代活力,那么C-HR就代表了潮流个性,这两款SUV组成了广汽丰田时尚SUV的双子星。而在2021 年 5 月 28 日上市的全新 C-HR以四大进化,给消费者们带来全方位“潮玩+”体验,同时全新C-HR新增TNGA2.0L双擎混动版本,该版本是丰田品牌在华首款搭载TNGA 2.0L双擎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广汽丰田混动世家的第四款双擎混动车型。广汽丰田C-HR家族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提供双擎混动、汽油、纯电三种动力系统,共 11 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总结

锋兰达的到来,使得广汽丰田SUV阵容更加丰富、布局更加紧密。背靠着广汽丰田的质量口碑以及产品实力,相信锋兰达将会象他的“兰达兄弟”那样,成为一款爆款车型。广汽丰田将会再次拓展SUV细分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给消费者选择。

编辑: 宝厷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