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丰田bZ4X:“安心”下藏着“野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12-22 16:16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12-22
“安心”始终是丰田造车的安身立命之本,这一点也贯彻在广汽丰田bZ4X身上。

金羊网讯 2022年的广汽丰田在多个方面创下了优秀的成绩,各个车型产品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局面。其中,作为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为市场、消费者带来一款“宝藏”车型。

作为一款在新能源车市场属于“迟到”的纯电车型,广汽丰田bZ4X表现出与新势力造车不一样的稳健。“安心”始终是丰田造车的安身立命之本,这一点也贯彻在广汽丰田bZ4X身上。

对于纯电动汽车,续航与电池是关键。广汽丰田bZ4X为了实现更加真实的续航,在不同的细节上都下了狠功夫。当用户在行驶中开启空调,广汽丰田bZ4X会将真实的续航里程反映出来。具体的表现是开空调后,显示里程会跳变,这是考虑到空调会消耗电量,所以显示的续航里程会下降,也是希望最大限度地反映真实续航能力,方便用户安排行程。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续航里程上有一定的冗余设计,在表显续航为0后还有存量,广汽丰田bZ4X还可以继续行驶20-40公里。另外,广汽丰田bZ4X全系搭载高效的热泵空调,在寒冷天气下也能保障续航。

另外,对于电池的保护,广汽丰田bZ4X是全方位的。位于电池两侧的碰撞缓冲结构,底部的铝制底板,都可以让电池有效应对底盘硬物的冲击。电池包采用的“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结构,可以防止在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而引发短路起火。

作为品质的代表,广汽丰田给予了bZ4X足够的信心。承诺售出三年内,广汽丰田会以不低于60%的保值率回购车辆,电池组提供10年或20万公里质保,电池10年后容量保持率可达90%。

而广汽丰田bZ4X与别不同的是,在他那安静的心下面藏着属于他的一份“狂野”。这份狂野来自丰田与斯巴鲁共同研发的X-MODE四驱系统。系统提供SNOW/DIRT(雪地/土地)与D.SNOW/MUD(深雪地/泥地)两种模式,同时搭载全新研发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

在试驾现场,广汽丰田bZ4X面临了交叉轴、驼峰、绕桩等环节的挑战。而活动当天恰逢阴雨天气,路面变得异常湿滑,无疑提高了挑战难度。

进入交叉轴的时候,广汽丰田bZ4X稳定的车身表现给予驾驶者自信与安心。来到交叉轴中段,车辆的两个车轮同时悬空,X-MODE四驱系统根据实际的情况对动力进行了重新分配,最终稳定油门车辆轻松通过。来到驼峰环节,湿滑的坡面并没有影响广汽丰田bZ4X的表现。在保持油门的同时,借助车身搭载的全景影像系统观察路面情况,轻松地完成驼峰项目。

【点评】作为一台“宝藏”车型,广汽丰田bZ4X还有丰富的智能科技。包括全系标配TSS 3.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首次采用的数字钥匙功能,太阳能充电穹顶等高端配置。电动化全面提速的广汽丰田,在广汽丰田bZ4展现出深厚的造车底蕴,让新能源车市场感受到来自广汽丰田的自信。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聂粤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