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电驱化全面提速 为用户提供适合的产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莫晓航 发表时间:2023-05-17 10:36
金羊网  作者:莫晓航  2023-05-17
东风日产电驱化产品齐聚上海车展舞台,“纯电、e-POWER、插电混动”三大技术路径同台亮相,再次奠定日产电驱化布局引领者...

文/莫晓航 

图/东风日产提供

4月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车展将如期举行。作为国内合资企业的顶流,东风日产电驱化产品齐聚上海车展舞台,“纯电、e-POWER、插电混动”三大技术路径同台亮相,再次奠定日产电驱化布局引领者地位。

电驱化布局大步迈进紧贴市场需求

有别于其他汽车企业的单一技术路线,东风日产紧贴市场需求,采用的是纯电、e-POWER、插电混动三大技术路径并行的发展方式。这一举措不仅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丰富产品,解决多元化出行的需求。同时,也满足了当下社会对环保、低碳能源的需求,顺应了全球汽车市场向电气化发展的趋势。

在面对汽车使用场景的多样化,以及我国多种能源结构并存的情况下,用户会根据自身实际的使用情况来选购车型。东风日产的三路并进,全面覆盖的技术路线,让用户在使用方面变得更加省心和安心。而东风日产这种敢于全面电驱化的布局魄力,源于其76年的纯电技术底蕴,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底气。

诞生于日产全球顶级原生纯电平台——云图专业纯电平台的ARIYA艾睿雅,则是东风日产纯电产品的代表作,从中可以看到东风日产在纯电技术方面的前瞻性。其中就包括纯平、纤薄的电池舱。通过缩短前后悬,让用户获得更为惊叹的车内空间。另外,还有先进、安心的三电技术。9重防护、111项全球最高电池安全测试标准以及400+次碰撞测试,确保了电池的使用安全。性能相当于永磁同步电机+交流异步电机结合体的电励磁同步电机,保证了超强加速能力以及良好的NVH性能。

针对用户需要一款兼顾环保、经济性、强大动力的车型,东风日产则拿出了看家本领——e-POWER。e-POWER采用的是100%电机驱动的动力方式,内燃机仅用于发电。在车辆运行中,智能发电系统始终处于最佳效率工作区间,实现高效发电,电能自给自足。由于e-POWER系统在驾驶中始终处于最佳效率状态,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油耗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由于电动马达可以提供即时扭矩,因此e-POWER系统可以提供强劲的加速性能,并且可靠性更高,也更加平稳。与其他高动力品牌车型对比,e-POWER不只拥有强劲动力,更有超低油耗,不用充电即可享受纯电驾驶乐趣。

据了解,目前e-POWER技术已有超混电驱轩逸、超混电驱奇骏两款车型搭载。预计到2026年,中国市场将有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

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则肩负起发展日产插电混动路径的大旗。由启辰品牌打造启辰DD-i 超混动技术拥有“劲”“省”“长”“智”四大核心技术优势。采用1.5T十佳发动机+高功率电机的动力组合,实现7S级零百加速。其他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可能存在动力输出不足或转速过高等问题,而启辰DD-i 超混动技术则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和更为平稳的驾驶体验。另外,5合1高集成电驱完美匹配 DHT智能电混系统,这样的配置使得动力驱动变得更加高效,有效降低能耗,能够实现百公里电耗13kW·h与百公里馈电油耗4L,可以轻松实现纯电续航110km,综合续航可达1000km。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东风日产三大技术路径并行的发展布局,可以让不同类型的技术相互补充和融合,同时也可以减少碳排放和对环境的影响。另外,多样化的技术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经济和环保的出行方式。

全新电驱技术落子奇骏实力更强悍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东风日产电驱化布局的进一步深入,全新电驱技术开始落子东风日产的标杆车型。其中,超混电驱奇骏亮相本届上海国际车展。

超混电驱奇骏作为日产全球首款双电机混动旗舰,全系搭载了第二代e-POWER、e-4ORCE雪狐电四驱两大日产创新电驱技术。超混电驱奇骏不仅实现了驾驶品质与纯电汽车非常接近,同时还解决了纯电续航焦虑,保证了使用经济性。

更为重要的是,此次超混电驱奇骏所搭载的第二代e-POWER系统,会更加高效、环保,动力更加强劲,智能化的技术更加全面。凭借第二代e-POWER电驱技术,超混电驱奇骏实现100%纯电驱动,为用户带来无限接近电动车的快速且平顺、静谧又平稳的舒适出行体验。

针对新能源车的e-4ORCE雪狐电四驱也搭载在超混电驱奇骏车上。e-4ORCE雪狐电四驱实现100%电控四驱,前电机功率/扭矩150kW/330N·m、后电机功率/扭矩100kW/195N·m,均为同级最大。同时电动扭矩即时分配,智能调节输出,无延迟响应,并提供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5种驾驶模式。同时,e-4ORCE雪狐电四驱支持1/100s四驱实时响应,四轮独立精准控制,操控、过弯更精准,循迹性更好。通过e-4ORCE雪狐电四驱,东风日产将四驱控制技术从机械控制跨越到100%电控,从而拥有更为优秀的加速和极高的性能上限。

从VC-Turbo超变擎到第二代e-POWER,“技术日产”的技术全面性已经实现从传统燃油车时代向电动化时代的跨越,满足消费者在电动化时代对高品质、高性能、高智能的汽车产品的需求。

【总结】

面对百花齐放的汽车技术,面对百舸竞流的汽车行业,东风日产再次向我们展现了伫立潮头、奋勇前行的定力和决心。电驱化的全面提速,代表东风日产将加速品牌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多条技术路径并行,体现了东风日产心系用户,满足消费者对环保、可持续的需求,增加消费者选购的信心,进一步提振汽车市场。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