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8万元起 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正式上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3-02 16:42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3-02
3月1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及名图纯电动同步上市。

3月1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及名图纯电动同步上市。全新一代名图共推出包括两款动力在内的5款车型,售价区间13.38-16.88万元;名图纯电动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此外,北京现代还公布了“优越生活家”购车计划。

通过“优越生活家”购车计划,无论是购买全新一代名图,还是购买名图纯电动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包括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车主);购车首付1万元起(含购置税),最高3年免息;置换补贴5000元/台,及BlueLink服务3年不限流量在内的多重政策。

同时,购买全新一代名图的用户还可以获得赠送交强险+商业险,以及购车30天内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回购的高保值保障,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在5年/10万公里、3年/15万公里、7年/7万公里三种保修方案中任选其一。并且,北京现代还将为购买名图纯电动的用户,提供私人充电桩解决方案。

全新一代名图:“大”有可观的全新形象

设计上,全新一代名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元素,丰富的曲面和简洁的线条,打造出时尚、优雅的整体形象,前格栅、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尾灯,更有着很强的品牌辨识度。

整车尺寸上,全新一代名图与同级相比也更具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277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长增加了70mm,并且由于采用低重心的设计,车高降低了10mm。

全新一代名图采用了泛湖新境WIDESPREAD LAKE内饰设计理念,为车内营造出极具意境又品味非凡的高级格调。

全新一代名图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撞色设计和皮质座椅、软质材料、钢琴烤漆等装饰,并配备了12.3英寸中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组成的超大智慧连体屏,大幅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和科技感。

在空间人性化和便利性方面,全新一代名图车内提供了包括魔术杯架、中控储物盒、扶手箱、前后门扶手、前后门边储物盒在内的多达26处便利空间,后备箱容积也达到了格外抢眼的530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名图为体现“中国专属车型”的定位,车内音响扬声器、座椅、饰条等处,都能看到回形纹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精致纹理。

全新一代名图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并预装了百度地图、QQ音乐等热门APP,以及团油这种集比价和移动支付功能于一体的新应用。

全新一代名图还采用了可以向家人、朋友共享车辆钥匙功能的手机BLE蓝牙钥匙、可以随时随地远程查看车辆状态信息的手机BlueLink功能,以及车家互联功能。通过语言控制,用户既可以在家中启动车辆、打开车灯,也可以在驾车回家的途中,远程开启家中的空调、热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家居设备。

全新一代名图在车内各项功能的操作上,最大程度实现了向智能终端产品靠拢,更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比如语音控制、多点触控、All touch触控式面板,甚至可以让用户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找到操作手机、Pad等数码产品的体验感。

全新一代名图甚至还配备了集成多达23项ADAS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全新一代名图在动力方面也实现了进一步升级,提供有1.8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1.5T CVVD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款动力组合。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8kW,最大扭矩175.5N·m,高效、环保,平顺极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3L。

另一套1.5T CVVD发动机,采用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高达125kW,最大扭矩为253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同样仅为5.3L。

全新一代名图全系均为自动挡,并且全系标配了12.3英寸中控屏、电子手刹、LED日间行车灯、自动控制前大灯(带延时关灭)、空气净化系统(CN95高效率滤芯)、发动机自动启停、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等配置。

名图纯电:针对电动车特性专属设计

名图纯电动则通过采用现代汽车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和EV车型专用造型,带来了优雅沉稳、富有格调的产品形象。

名图纯电动采用剑眉星目分体式大灯设计,造型狭长犀利,充满未来感。前隔栅采用EV车型特有的封闭式设计,配合矩阵式纹理装饰,辨识度极高。车侧部分,通过交错的几何曲面营造出流动的光影效果,锋利的双腰线带来修长流线之美。车尾部分,双“C”型贯穿式LED组合尾灯立体锐利,增强了整车的品质格调。

B柱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熏黑处理,搭配多处镀铬装饰条,更显车身质感;轮毂采用17英寸EV车型专用低风阻轮毂,完美平衡空气动力学和动感美学;鸭尾式车尾设计,视觉效果更加年轻动感,也带来了更出色的空气下压力。

名图纯电动车身尺寸达到4815/1815/1470mm,前排腿部和肩部空间数据分别为1128mm、1455mm,能够为前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独立乘坐空间。而2770mm的超长轴距带来更宽适的腿部空间,相当于可以让身高1.8米、体重70公斤的乘客在后排也能翘起二郎腿。

储物空间方面,名图纯电动后备厢的长宽高和装载高度分别达到1150/1076/525mm和763mm,内部容积达到519L。

名图纯电动搭载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公司宁德时代提供的高电压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6.5千瓦时、能量密度达到141.4瓦时/千克,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高达520公里,相当于可以让通勤半径20公里的上班族连续通勤三周而无需为充电烦恼,续航能力比肩以经济性著称的紧凑型燃油轿车。

充电速度方面,名图纯电动在低电量状态下充电12分钟即可续航100公里,相当于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正常通勤3天。其快充系统在40分钟内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相当于看一集连续剧的时间,就能获得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除了电池组优势,名图纯电动还配备三合一电驱动系统,集电机、电控、减速器于一体,总重量仅为76.9千克,可输出135千瓦最大功率和310牛·米峰值扭矩,能量转化效率高达94%,百公里能耗仅为12.5千瓦时。按平均电价计算,相当于每百公里花费6元。名图纯电动采用了高效的“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量回收率超过24%,可以在减速或者滑行时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中,以增加车辆续航里程。同时,名图纯电动还配备智能预约充电功能,可预约夜间低谷电价进行充电,进一步节省出行成本,提升经济性。

在智能互联功能方面,名图纯电动配备同级独有的双12.3英寸超大智慧连体屏,内部集成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实时精准导航、目的地电量测算等功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则可以进行复杂的场景化语音交互与控制。比如,当你说“我困了”,系统会自动打开部分车窗、天窗,调整空调至外循环,同时播放欢快的音乐,让你无需分心操作,只需专注于驾驶。

同时,名图纯电动配备了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可通过手机实现车辆解锁、启动等功能,并可分享权限给他人;此外,新车还在同级竞品中首次实现了车家互控功能,通过与智能家居互联,轻松联动生活与出行。

在智能安全领域,名图纯电动搭载了包含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警告等在内的23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让用户可以安心享受驾驶的乐趣。

针对当下消费者对车内空气“健康”的重视,名图纯电动更特别配备了同级独有的车内高温杀菌消毒系统,通过手机即可远程操作车辆空调,启动高温杀菌消毒功能,连续高温运行1小时进行车内消杀,确保用户乘车空气的健康安全。通过雨刷器与空调的联动,名图纯电动还能够实现喷水时空调自动切换内循环60秒,有效阻隔玻璃水的气味进入车内影响驾乘体验。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