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SUV车型bZ4X在中国市场上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04-29 17:51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04-29
新车设计采用了“悦动港湾(Activity Hub)”为设计理念。其搭载的数字车载生态系统,支持语音识别。

金羊网讯 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位成员bZ4X以线上发布的形式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即将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进行销售。

image.png

此次丰田导入的bZ4X车型具备了众多亮点。新车设计采用了“悦动港湾(Activity Hub)”为设计理念。其搭载的数字车载生态系统,支持语音识别。bZ4X车型配备数字钥匙,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无缝实现上锁,落锁,启动车辆。另外,还可以实现家人朋友权限移交,实现远程轻松控制,还有代客维保、代客充电等多样化上门服务。

在驾驶乐趣方面,bZ4X车型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BEV专属平台,具备了BEV型独有的动力和驾控体验。bZ4X搭载了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1,并搭载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 智能蠕行模式*1,满足从日常生活到轻越野的使用需求。

另外,丰田正在积极探讨将全新研发OMG(One Motion Grip)驾控套装导入中国市场。该套装由赛手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系统组合而成, 在构造上取消了方向盘与轮胎之间的机械连接,方向盘转动角度设定为正负150°,无需换手打轮即可完成转向操作,极大减轻驾驶员在弯道行驶、掉头、入库等操作过程中的负担。

用户所关心的能耗方面,bZ4X车型拥有116Wh/km*2的能耗表现和615km*2的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bZ4X车型创新性将太阳能引入使用。新车配置了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4,可以通过吸收太阳能获得电量补充续航,每天太阳能充电量可供一部智能手机充电140次*5,每年获得的电量,可供增加续航里程约1750km*5。

智能科技方面,新车采用了包括全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辅助套装”,众多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搭配组合,无论拥堵、顺畅行驶、上下车时、以及更多无法预知的关键时刻,都可提供稳固支持。并且,支持OTA远程软件升级。

*1:四驱车型搭载,丰田首次采用

*2:均基于CLTC综合工况、前驱·18英寸轮胎车型测算的百公里电量消耗量和充电一次最高续航里程

*3:该试算值为丰田使用单个电芯、模拟常用用车场景下得出的数值。

由于车载环境下实际的电池容量保持率根据顾客使用情况、使用环境及驾驶方式的不同会有所差异,

因此并不能保证10年后的电池容量保持率为90%。

在中国,顾客将享受10年或2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电池容量质保,衰减大于30%时免费更换

*4:选配

*5:丰田测试值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郑健龙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